黨校黨性進修情況匯報

井岡山黨性鍛鍊之旅僅有三天,而緊張有序的教學安排,形式多樣的教學方式,讓我的心靈受到了一次新的洗禮,在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敬獻花圈、重溫入黨誓詞,體驗重走朱毛挑糧小道,學唱革命歌曲等教育活動中,我的心靈一次次受到震憾,思想一次次得到淨化。並深刻認識到學習井岡山精神,加強黨性鍛鍊,做黨的忠誠衛士,當民眾的貼心人,是一名紀檢監察幹部的必備素質和應盡之責。

一、堅定理想信念,矢志不移地維護黨的權威

井岡山精神的靈魂就是“堅定信念、艱苦奮鬥”。紅軍在井岡山的革命和鬥爭中,先後有48000餘名指戰員壯烈犧牲,還有35000多名沒有留下姓名,站在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前,肅敬地銘記著先烈們的英名,凝注著無名碑,深刻體會到,在革命鬥爭極其艱難的井岡山有一群為革命理想信念矢志不移,前仆後繼的精英,他們用血肉之軀,譜寫了理想信念的壯歌。學習井岡山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做黨的忠誠衛士,就是要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始終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堅定、在重大問題上旗幟鮮明、在關鍵時刻和重大事件中經得起考驗;就是要按照“認真學習黨章,帶頭遵守黨章,切實貫徹黨章,堅決維護黨章”的要求,進一步增強黨章意識,做維護黨章和其它黨內法規的模範;就是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自覺把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轉化為服務科學發展的正確思路、保護黨的純潔性的實際能力、維護民眾利益的政策措施,加強監督檢查,糾正違背科學發展觀的錯誤行為,為最佳化發展環境,促進xx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率先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保證。

二、堅持民本思想,全心全意地當民眾的貼心人

井岡山精神的本質是“依靠民眾,勇於勝利”。1927年10月,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率領中國工農紅軍來到井岡山,創建了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開闢了“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具有中國特色的革命道路,中國革命從這裡走向勝利。縱觀中國共產黨革命的歷史,革命鬥爭 的每一次勝利都離不開民眾百姓的支持,毛澤東主席曾精闢指出“兵民是勝利之本”,深刻闡明了軍民的魚水關係。學習井岡山精神,堅持民本思想,全心全意當民眾的貼心人,就是要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作為紀檢監察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為所謀,設身處地為民眾著想,真心誠意為民眾服務,多辦順應民意、化解民憂、為民謀利的實事,以反腐倡廉的實際成果取信於民。做到思想上尊重民眾,感情上貼近民眾,行動上深入民眾,工作上依靠民眾,把解決人民民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作為工作的著力點,加大工作力度,加強監督檢查,堅決糾正發生在民眾身邊以權謀私、與民爭利、損害民眾利益的行為。

三、堅持開拓創新,不斷提高反腐倡廉的能力和水平

井岡山精神的精髓是“實事求是,敢闖新路”。“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開闢了具有中國特色的革命道路;改革開放,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系,開闢了建設中國特色主義的道路;這些都是我黨堅持實事求是,敢闖新路的成功典範。學習井岡山精神,堅持開拓創新,不斷提高反腐倡廉的能力和水平,就是要按照黨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的要求,深入探索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規律,創新工作方式,進一步提高執紀辦案能力,組織協調能力,文字綜合能力,處理複雜問題和開拓創新能力。在堅決查處腐敗案件,嚴厲整治嚴重損害民眾利益的不正之風,重點解決領導幹部違反廉潔自律規定的突出問題,制定出台有關反腐倡廉制度規定,積極推進改革措施等方面開拓創新。就是要嚴於律已,對自己和親屬嚴格要求,嚴格執行紀檢監察工作紀律,不搞權錢交易、以案謀私;要以身作則,模範遵守黨紀國法;要嚴以治家,保持清廉家風,絕不利用自己的職務和影響為親屬謀取不正當的利益。真正做到乾乾淨淨辦事、堂堂正正做人,以紀檢監察幹部特有的人格魅力和良好形象取信於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