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2024年度二季度工作情況匯報

**鄉xx年度三季度工作情況匯報

三季度,我鄉對照市委市政府下達的工作任務,對照黨委政府制訂的工作目標,趕進度、提速度,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面,簡要匯報三季度工作情況。

一、回顧三季度的幾項主要工作。

(一)   計畫生育紮實推進。

圍繞年初既定的保類進位這一目標,三季度我們具體做了四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兌現了獎罰措施。我們年初制訂了幹部計生考核制度。在三季度,對工作沒有達到要求的幹部從福利中扣除了30元到90元不等,對工作業績突出、任務完成好的兩名幹部給予了獎勵。

二是開展了計生服務。共落實女扎12例,其中純女扎2例,引產3例。在年度四季度“三查”中。落實“三查”1212例(應查1446例),到位率達90%。

三是加大了整治力度。強力推進社會撫養費徵收,嚴厲打擊非婚生育、超計畫生育等違法生育現象。

四是完成了一項任務。就是流動人口管理全國一盤棋工作。

(二)信訪維穩深入有序。

三季度維穩工作主要是圍繞確保國慶穩定這一主題開展。具體來說,有六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實行了包案負責制度。

二是化解了一批信訪矛盾。

三是穩控了幾個特殊群體。

四是部署了國慶維穩工作。

五是開展了訪民情工作。

六是啟動了黨員維穩責任區工作。

(三)項目建設來勢較好。

地方發展靠項目。三季度,我們進一步加大了對項目的服務、跟蹤和洽談力度。

一是建成項目運轉良好。

二是計畫項目均有起色。

三是規劃項目及時調度。

(四)減負惠農不打折扣。

市里召開鄉鎮長會議和千人大會後,我們也先後三次分別在黨政領導會、村支部書記和站所長會、幹部工作例會上安排部署這項工作。

一是明確了一個目標。全面落實惠農減負工作。包括農民負擔卡發放並填寫到位,村級、組級公開張榜到位,致農民朋友的公開信張貼到位,各項惠農補貼發放到位。

二是採取了兩項措施。在開展面上排查自糾上,各村對退耕還林、生態公益林補貼、油菜補貼發放以及一卡通等發放情況進行了排查自糾。在開展惠農減負工作專項檢查上,由鄉督查考評組負責對全鄉惠農減負工作進行督查。對於達不到工作要求的將啟動問責程式,初次檢查出現問題通報批評,責令整改,整改不到位,對村支部書記實行誡勉談話,再不到位,對村支部書記實行停職處理。是站所長的報請其主管部門處理。

三是明確了三條紀律。不該收的錢一分都不能不收,該發的補貼一分都不能不少;該發的卡一張都不能截留;該公開的項目一項都不能少。

(五)實事辦理抓緊抓實。

年初向老百姓承諾的八件實事基本兌現。特別是通過向上面爭取項目,投資3萬元新建了**鄉便民服務中心。該中心建成後,民政、計生等7個站所將集中辦公,極大方便民眾辦事。我們計畫是9月底相關站所進場辦公。

(六)重點工程服務到位。

三季度主要任務是完成鐵桃公路沿線33戶的拆遷。在征補標準低,工作時間短、拆遷房屋多的情況下,沒有引發一起群體性事件,沒有引起一個民眾上訪,取得了和諧拆遷、社會穩定的良好效果。我們主要堅持四個注重。

一是注重強化組織領導。成立了鄉拆遷指揮部,將任務分解到四個拆遷小組,每個小組安排5~6名工作人員,並給予必要的工作經費。

二是注重宣傳教育疏導。積極宣傳征地拆遷補償政策,做到拆遷工作公開,透明。引導民眾著眼長遠,大力支持公益事業。通過訪民情化解矛盾糾紛。8月初,藉助訪民情、促和諧這一活動平台,深入了解民眾對征地拆遷的意見和建議,著重排查一些積怨和歷史遺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