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車間班組2024年工作匯報

尊敬的各位員工同道們,大家好!

在xx年10個月的工作中,在上級領導的正確指引及全體員工們的的支持幫助下,我立足於本職工作,認真學習,勤奮工作,和大家一道,團結進取、求真務實,圓滿地完成了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藉此機會,我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向大家作以下匯報:

一、制度學習:在工作中,我始終以為要適應工作和形式發展的需要,就要不斷地學習。只有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也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做到與時俱進。因此,我在業餘時間查找了相關書籍,對當代主流文化和思想進行了認真的自我學習。

從而保證了我個人在對公司的各項制度、對新員工的入廠培訓、廠規廠紀、日常行為規範、加班管理辦法等。完全掌握並嚴格遵守!思想上、行動上同國家的現行政策保持高度的一致,並認真地領會學習和貫徹落實上級部分制訂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指示精神!

落實上級部分制訂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指示精神,從而使自身的政治素質和理論水平有了明顯的進步。

工作體會:近一年來我們班組不斷學習安全生產有關政策、法規和治理知識,以適應本職工作要求。在個人覺悟方面,能夠認真學習和執行院,所,室,組四級規章制度和治理規定,嚴格要求自己,做到愛崗敬業。在平時的工作中,能夠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以身作則,做到工作講原則、講制度、講大局,腳踏實地、盡心盡力乾好本職工作。

使我組的員工培訓任務得到了圓滿完成。在個人技能方面,做為關鍵工序的生產班組長,我深知個人技能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整個班組的技術實力。為此,我以認真負責的態度給大祖傳授各項技能要領。工作前,積極組織大家學習工藝檔案,對於組員們看不懂,弄不清,拿不定的地方,我總是能夠以耐心,細心的態度進行詳盡的講解!

在生產操縱上,我從最基本的基礎操縱進手,手把手的為同道們進行技術上的“傳,幫,帶”,使大家的生產技能有了“質”的進步。

同時,注重對員工進行相關理論知識的適時講解。在進步了員工們,對工作感性熟悉的同時,也加強了大家對本職工作的理性認知。可以說,在班組整體技術水平不斷進步的今天,我做為副組長和一名老同道,我較好的承擔了自己應盡的一份責任。

建議規劃:我建議 安全生產方面要加強!安全就是生命,生存是每個人最基本的權力,沒有生命就沒有一切。

在我們班組,由於細化了崗位分工,因此,每個人都履行著一份自己的崗位職責,我也不例外。做為參與班組治理的“八大員”之一,我清楚的知道,安全生產是一切工作的條件,是班組發展的根本保證。

作為設備安全員,就是時刻要把員工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因此,在工作上,我能夠以身作則,處處以自身的行為為他人做出榜樣。

指揮時,總是不斷提醒著大家公道站位,規範操縱及正確使用工具。

同時,積極配合室里,組內的各項安全學習和相關活動。對院,所,室 ,組四級單位制定的安全規章制度嚴格執行,認真組織並進行設備自查活動。

在xx年,在我班組各項任務圓滿完成!

工作上的不足和對xx年的展看:

固然,我個人在大家的支持和幫助下,在xx年為班組做出了些成績。但是,細細回味,仍感到了自身工作上的一些不足:

1 班組職員在安全理念上的熟悉還不夠深進。xx年,將加強員工此方面的工作。使員工樹立起“安全才能生產,安全才有效益、安全才能回家”的理念。

2 在安全生產的治理力度不夠。xx年,將針對此方面的不足,抓安全責任落實。班組安全生產的關鍵在於帶班長。因此,將加強對帶班長的安全知識培訓,學習和考評。

3 xx,因工作的著眼點不盡相同,在同6s督導員的工作協調上還欠缺一些默契。xx年,我將積極主動的同督導員進行溝通,展開雙向工作交流,在工作安排,任務分工等方面充分尊重他的意願,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報告完畢。感謝大家一年來的支持和幫助,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