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酒店工作心得體會2

一、怎樣才能使我們企業在當今飲食行業機制競爭中站穩腳步,經營取勝創造效益呢?

通過近期學習管理00條結合當今飲食業發展情況,對酒店經營與管理談一點看法。二十一世紀是餐飲業發展比較兇猛年代,也是競爭進入你死我活年代。這對我們酒店來說也是嚴重的考驗,所以要通過成功的接待人大會總結經驗,在不足中總結教訓,找出適宜市場經營的品種,迅速投入拳頭產品,形成名牌菜餚,使我們酒店以飲食業龍頭出現,領導本地飲食業發展,這樣我們比較好做了。首先,要了解當地人們生活習慣,填補當地餐飲業市場空白, 劃定經營範圍。

決策決定了經營菜餚的菜式、品種及菜式口味,所以從決策上應該慎重、再慎重。 從經營決策上本人認為要在按酒店報告中指出的,在繼續堅持“綠色、營養、健康”的前提下,以客戶的要求出發,開發低油、低糖、低鹽、低脂肪的菜品,打造中豪餐飲強勢產品,拳頭產品,實施餐後看菜,根據台面情況,及時調整選單、菜品。還應在個性化、標準化、風格化中找出自己經營路子,形成獨特的經營方式和經營模式, 就濟南可以看出:現在為什麼許多星際酒店自助餐廳開業以來都是生意興隆,就是在經營中做到"個性化、標準化、風格化、特色化"。

我們中豪酒店具體結構上:自助形式還有些欠缺,還應在經營品種以個性化、標準化、風格化、特色化推出自己的經營品種,並以各地地方風味為主,選擇有幾個有特色的拿手菜,做為主菜龍頭等。突出重點,形成套路,以標準化的經營方式來適應千變萬化的顧客,這樣經營符合當今餐飲業市場需求,定能填補地方這塊餐飲空缺。從人和分析。當今餐飲的競爭,其本質是人才的競爭,現代化酒店經營管理的成敗主要取決於員工素質的高低。

餐飲行業是一種複雜性經營結構:製作一個菜式有選料、粗加工、 細加工、加熱成熟、調味、出鍋、盛裝等繁雜工序。餐飲是依靠傳統的手藝為消費者服務,工種多、分工細、要求高、技術性強。每個環節配合十分重要,每個崗位都要合理安排,合理分工,所以選拔廚師隊伍,選拔中層管理人員都應特別慎重下面對酒店管理談談本人看法:常言說:"三分技術,七分管理"。就管理來說,又何其為重要,在管理中要強調結果,強調效率,強調質量。生存就在於管理,管理不好效益就不會好, 為搞好我們酒店根據管理00條總結以下經營管理經驗。

(1)搞好員工的自身素質。遵守職業道德,嚴明勞動紀律,明確管理章程,制定各項管理制度和生產標準,抓好每個環節的組織、指揮、監督和調節。服務人員必須培訓後上崗,獎勤罰懶,促使員工上進,每天利用班前班後會,總結缺點,發揚優點。

(2)落刀成才,物盡其用。 不論經營什麼菜式都要把浪費率壓低到最低層,把成本的起貨率提高到最高層。成本原料是菜式的基礎,成本大小決定利潤高低,所以選料上壓低成本,讓利給消費者,以便售價讓顧客更好的接收。菜式品種建立標準卡,規定其所用原料品種,規格和數量,精確核算成本,一切出品率按規格標準操作,這樣即控制了成本,又保證了出品質量一致性,做到標準化,對保持飯菜質量十分有利。

(3)以龍頭菜式帶動經營主動權。 從中檔菜式中不斷推出本店的特色菜,並以成本稍高價售出,來刺激客人消費,活躍酒店氣氛,而且還要使其適應各檔次消費者的需求, 以便抓住飲食業經營主動權。

(4)食無定味,適口而擇。不論經營什麼菜餚, 都要入鄉隨俗,把當地人口味考慮到前邊,適應地方口味變化,能讓消費者接受,顧客認為好吃那就"萬歲"。再說粵菜、港式粵菜、 湘菜、川菜等結合當地生活習慣,在突出保持其特點、物色的基礎上,一定要適應當地人的口味和生活習慣。

(5)要安全生產,各部門把握好自己責任區(包括原材料、衛生等等)。採購、倉庫、生產必須建立帳面流水帳;服務、生產、收銀也必須建立良好財務制度。實行分片包乾制,定期檢查各部門衛生、生產情況,形成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本人認為,若想搞好我們酒店,應了解了大環境、 大趨勢,掌握我們顧客群體心理、口味,做到知已知彼,科學決策,找到經營路子。傳統的菜式與改良引進的西餐和創新菜三路齊頭並進。只有拓寬思路,才能適應當今飲食業市場經濟社會的消費需求,才能在激烈競爭中站穩腳,領導餐飲的朝流。

二、廚房廚師技術力量組合和管理在管理上不僅採取軍隊式的垂直管理模式,以"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使全體員工明確整個目標、自己職責、工作意義、相互關係等,從而能夠主動地、積極地、創造性地去完成自己的崗位職責

三、全國各地的餐飲業早已銷煙瀰漫,你死我活地競爭著。 做為濟南的星級酒店中豪,我想,xx年也將是一場激烈的競爭戰。 怎樣才能使我們酒店在環境、服務、菜品、特色等方面成為地方區域的龍頭酒店呢?下面我幾個方面談幾點看法。

1、樹立酒店的知名度、提高信譽。在短時間內,不管從言行宣傳、電視媒介上,都要有一定的影響。但要想做到你沒我有、你有我優、你優我變的程度,我們還需不斷努力、拼搏。所以,我想酒店應定期地舉辦一些節目;組織一些活動;贊助一些事業,來擴大自己的知名度。看起來是費些人力財力,但只要組織得力,安排恰當,一定能收到效益和影響的。

2、員工的整體形象與素質;員工在紀律、條件、 環境的約束下,盡心盡責地工作。經過一段時間適應後,會開始工作懶散、紀律鬆懈,對工作的開展有一定的阻力。所以,在員工的整體紀律與心理素質上還要加強培訓,培養員工的集體榮譽感和自豪感,使員工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 走出店門後能自豪地說"我是中豪大酒店的"。這樣我們酒店的形象會更好!

3、提高優質的服務質量:一少部分服務員是來上班做一翻事業,一大部分是來掙錢的。怎樣才能提高服務員的工作積極性,這是優質服務的首要前提。我想用意見卡這種方法比較好,它打破常規的格式,使服務員的檔次拉

開,使每個人都有危機感, 同時也有收穫的喜悅,這樣也便於管理。

4、創造良好環境:不要說從整體,就是每一個角落,

都要使客人覺得賞心悅目。在就餐的同時能夠感覺到溫馨的氣氛,使人覺得物有所值。例如,花卉品種定期更換、維修及時。

5、美食節:廚房可根據季節, 推出美食節,明檔每周推出具有衝擊力的大菜,以此吸引或刺激顧客的消費。

6、挖掘地方小吃、特色、類似人大期間我們上的拉麵、把子肉、單縣羊湯·中豪豆腐、濟南甜沫、單縣羊湯、濟寧糊粥、臨沂羊糝、濰坊朝天鍋等,我們要讓這些地方特色亮起來,必須要進行包裝、推銷。並把特色做精做細,做出文化氛圍。

7、活動互動·讓客人參與進來,象年三十包水餃活動和正月十五包元宵互動活動,即豐富產品內函,又打造了輕鬆愉悅的用餐氛圍,帶給客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相關文章:
集團拓展訓練心得體會:讓我們充滿激情去工作
拓展2016感想:訓練助我們化解工作中的矛盾
民政局紀檢工作心得體會
學習半年工作會議講話心得體會
學習董事長工作會議講話的心得
民政工作的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為自己工作》個人感想
機關工作人員觀看《焦裕祿》心得體會
銀監會黨委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學生減負工作家長感言
項目部學習領導上半年工作總結報告體會
新農村建設指導員工作體會
我進入工務段之後工作體會
學習《你在為誰工作》心得體會
學習董事長“半年工作會議”的講話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