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質量就是是活的質量--國培計畫心得體會

很有幸今天零距離接觸了中國人民大學附小特級教師錢守旺,聆聽了他對國小數學課程改革十年來的反思,課改以來存在的問題。他詳細為我們解讀和分析了我們數學教師在理解教學方式中出現的種種問題。臨下課時留給我們一句話——工作的質量就是生活的質量。乍一聽覺得毫無道理,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這兩者有關係嗎?或者說這兩者有這樣的關係嗎?但是當你細細品味,能從中悟出我們教師生活的真諦!

教育是一項需要愛心的事業。這個愛心首先表現為強烈的事業心,捨得投入和付出。假如你是一個內心世界非常豐富的人,一個富有愛心和教養的人,一個富有想像力和創造性的人,一個能夠喚起人們對生活的熱愛與柔情的人,一個能夠“學而不厭,誨人不倦”的人,那么。你不僅可以成為一個優秀的教師,你也一定能勝任許多其他的工作。相反,假如你是一個內心世界蒼白和貧乏的人,一個麻木和粗俗不堪的人,一個平庸和委瑣的人,一個不學無術的人,那么,你不僅不會是一個合格的教師,而且你所能勝任的工作恐怕是少之又少。

教師的工作是清貧的,你微薄的工資也許只能養家餬口,你工作和生活的環境也許不盡如人意,你也許買不起小轎車,也許你上不起高檔飯店,穿不上名牌服飾,也許…….但是你不可以以此為藉口,消極工作,碌碌無為,否則你只能是更加的痛苦。

快樂的本質,不是做自己喜歡的事,而是喜歡地做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作為一名老師,我們應當熱愛自己的工作,把這份熱愛化作工作的動力,不斷地去總結、改進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在同樣的環境中一個人能否脫穎而出,其根本區別在於:自動自發做事,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努力把事情做完美,把平常的事情做得不尋常的好,你就成功了。

所以,每一個人都應當特別珍惜你的工作,併合理調整自己的情緒,在不斷地克服困難和創新中,儘可能愉快的度過每一天。工作是人生的必需,也是生活所必不可缺的一部分,高質量的工作才能造就高質量的生活。我們只有藉助這個舞台,才能一點一滴地積累經驗,增長技能,培養和鍛鍊能受益終身的本領,才能最終達到全面充實自己、提升自我的目的;我們只有藉助這個舞台,才能在充分品味工作中的樂趣、充分享受工作帶來的榮譽、充分體味人生的價值和意義的同時,贏得他人的認可,收穫社會的尊重。也只有教師這一舞台,才能把它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

讓我們耐住寂寞,守住清貧。讓我們每一位教師在工作中找尋快樂,愉快的工作,幸福的生活。

2024年3月酒店工作心得體會2
集團拓展訓練心得體會:讓我們充滿激情去工作
拓展2016感想:訓練助我們化解工作中的矛盾
民政局紀檢工作心得體會
學習半年工作會議講話心得體會
學習董事長工作會議講話的心得
民政工作的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為自己工作》個人感想
機關工作人員觀看《焦裕祿》心得體會
銀監會黨委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學生減負工作家長感言
項目部學習領導上半年工作總結報告體會
新農村建設指導員工作體會
我進入工務段之後工作體會
學習《你在為誰工作》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