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勞資管理制度

第一條 招聘新員工流程

1、各部門因工作需要新增員工,須到辦公室人力資源管理專員領取一張《人員需求申請表》。

2、部門負責人將招聘申請表填好,交上級領導審批。

3、將審批後的表格送交辦公室人力資源管理專員。

4、辦公室人力資源管理專員根據部門要求負責招聘。(如登報徵求、網上招聘等)。

5、訊息發出後,收集應聘人員簡歷,經領導和部門審核,通知合格應聘人員參加面試。

6、由申請部門主管、人事主管、分管領導對應聘者進行面試,填寫《面試考核表》。

7、面試後應聘人員參加筆試,專業測試由申請部門擬訂試題。

8、考試結束,由辦公室人力資源管理專員收集並統計應聘人員評分結果,交上級領導確定錄取。

9、通知新員工報到時間,及需要的相關複印件。

第二條 面試工作流程

1、擬定面試時間。

2、根據擬訂面試人員名單列印面試情況記錄表。

3、檢查會議室衛生,根據面試要求擺放面桌椅。

4、準備好茶、紙杯,將面試人員資料按面試順序整齊放於桌面。

5、面試人員因不熟悉公司環境,提前十分鐘到門口迎接。

第三條 新員工到崗接待流程

1、通知所屬部門新員工報到時間,辦公室做好接待新員工到崗的準備工作。

2、指定辦公桌、配備電腦(待定)、工作牌、員工手冊、工作日記本、筆、公司歡迎詞,整齊放在桌面(備註:在蘇橋園區辦公的部門提前一天到辦公室領取相關物品)。

3、新員工報到當天,辦公室人力資源管理專員員工早上8:00在公司門口接待新員工的報到。

4、接待人員須向新員工介紹公司環境、上下班工作時間、用餐時間和用餐標準及蘇橋園區的餐卷購買、薪金髮放日期和試用期工資。

5、新員工填寫“員工登記表”、“履歷表”等相關資料。

6、辦公室人力資源管理專員檢驗其相關證書、證件、(學歷、職稱等),複印存檔,收原單位離職證明、有效就業證,檢驗證明及所填寫的表格。

7、將新員工交予所屬部門負責人。

8、部門負責人介紹新員工與各部門員工見面,並向新員工介紹公司的管理制度,安排工作任務、指定有工作經驗的指導員,對新員工兩個月試用期的工作指導。

9、部門為新到員工舉行歡迎晚宴。

10、為了使新員工儘快熟悉了解公司,進入工作狀況,公司所有員工有義務對新員工的工作及其他問題給予解答和幫助。

11、提供新員工相關資料送交財務辦理工資卡,辦公室人力資源管理專員確定應聘者試用期起薪。

第四條 新員工試用期轉正操作流程

1、新員工轉正前一周內,參加公司新員工上崗培訓考試。

2、考試結果交送辦公室人力資源管理專員。

3、根據考試結果,辦公室人力資源管理專員將新員工試用期轉正表送到新員工所屬部門,由部門負責人及指導員填寫新員工試用期的評定。

4、辦公室人力資源管理專員將考試結果和部門評定表送公司領導審批。

5、試用期員工工作表現經考核符合要求,轉為正式員工,享受正式員工的待遇,人事檔案調入公司。

6、簽定公司契約,試用期計入工齡。

7、試用不合格者,延長其試用期或決定不予聘用,對於不予聘用者,不發任何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