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學生國旗下講話稿4篇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凝聚!

當旗手把鮮艷的五星紅旗在我們面前升起,我們注目著,上千雙眼神隨之交匯在我們心中的那一面紅,此刻背靠朝陽,我們就像紅旗上的那四個小星星,凝聚在祖國的懷抱。倍感著祥和幸福與安康!

凝聚,就是齊心合力,萬眾一心;就是目標一致,勁往一處使;也就是我們舉起右手後所發出的同一個強有力的聲音。

我們都知道,不凝聚就會紛亂,亂散就無序無主,就會迷茫而失去方向。

所以,一個家庭需要凝聚,這樣會讓家人感到安全與寧靜;一個團體需要凝聚,這樣會讓集體中的每個成員都感到溫馨和積極向上,一個國家需要凝聚,這樣會讓國民感到有抵禦外敵欺壓的巨大民族力量。

凝聚,就是千條江河歸大海的氣勢;凝聚,就是群星望月般的期待;凝聚更會有四季不敗的鮮花盛開在我們的校園。因為這是我們全體領導老師的智慧的凝聚,也是全體師生勤奮拼搏汗水的凝聚,讓我們總是懷有一個共同的焦點,讓我們這個集體所凝聚出的巨大能量震撼民心,在此聚焦,來共興我們12中學的發展大業!

10月25日

謝謝!

中學生國旗下講話稿——把微笑獻給自己
2018中學生國旗下講話稿(2) | 返回目錄

“六一”兒童節那天,同學們一定收到很多禮物。今天,老師送給你們一份遲到的節日禮物——自己的微笑。

曾經有一天,一個愁眉苦臉的男孩來到老師面前,傷感地說:“我是一個學習成績不好,又沒有人愛的孩子,活著可真沒意思!”老師送給他一塊石頭,說:“明天早上,你拿這塊石頭到集市上去賣,但不是‘真賣’。無論別人出多少錢,都不能賣。”第二天,男孩蹲在市場的一個角落,面前擺著那塊石頭的價錢,果然有人向他打聽那塊石頭,而且價錢愈出愈高。回來後,男孩興奮地向老師報告,老師笑了笑,要他明天拿著石頭再到黃金市場上賣。在黃金市場,竟有人喊出比昨天高十倍的價錢要買那塊石頭。後來男孩把石頭拿到寶石市場上去展示。結果,石頭的身價較昨天又漲了十倍,由於男孩怎么也不賣,這塊普通的石頭竟被人傳為”稀世珍寶”。為什麼會這樣呢?老師說:“一塊不起眼的石頭,之所以被人說成稀世珍寶,是由於你的珍惜提升了它的價值。生命的價值就像這塊石頭一樣,在不同的環境下就會有不同的意義。不管是誰,只要看重自己,自尊自愛,生命就有了意義,就有了價值。”從此,男孩的臉上常常充滿燦爛的笑容。是啊,我們希望得到別人的愛,我們更要學會愛自己,我們常說:將微笑獻給別人,現在我要說:把微笑作為禮物送給自己!

同學們,當每天太陽升起的時候,當我們把微笑獻給身邊每一個人的時候,一定也要把自己最自然、最真誠、最美麗的微笑留給自己。只有這樣,你才會發現,大家是那么的愛你,自己是那么的可愛,生活的每一天是那么的美好!請你收下這份禮物,願歌聲與微笑永遠伴隨著你!

中學生國旗下講話稿:青春更是一種責任
2018中學生國旗下講話稿(3) | 返回目錄

尊敬的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青春更是一種責任!》

英國查爾斯王子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這就是責任。”

責任不是一個甜美的眼,它有的僅是岩石般的冷峻。當一個人真正成為社會的一分子時,責任作為一份成年的禮物已不知不覺地落在他的肩上。它是一個你不得不付出一切去呵護的孩子,而它給予你的,往往是靈魂與肉體上的痛苦,這樣的一個十架,我們為什麼要背負呢?因為它最終帶給你的是人類的珍寶——人格的偉大。

20世紀初,一位美國義大利移民曾為人類精神歷史寫下燦爛光輝的一筆。他叫弗蘭克,經過艱苦的創業,他用所有的積蓄開辦了一家小銀行,但一次銀行遭搶劫導致了他不平凡的經歷。他破產了,儲戶失去了存款。當他帶著妻子和4個兒女從頭開始的時候,他決定償還那筆天文數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勸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件事你是沒有責任的。”但他回答:“是的,在玻璃上也許我沒有責任,但在道義上,我有責任,我應該還錢。”償還的代價是30年艱苦生活。當寄出最後一筆“債務”時,他輕嘆:“現在我終於無債一身輕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自己的責任,而給世界留下了一筆真正的財富。

發生在玻璃的真實的故事:玻璃市公交公司702路422號雙層巴士司機黃志全,在行車的途中突然心臟病發作,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裡,他做了三件事:1.把車緩緩地停在路邊,拉下手動剎車閘;2.把車門打開,讓乘客安全地下了車;3.將發動機熄火,確保了車和乘客的安全。他做完了這三件事,趴在方向盤上停止了呼吸。這只是一名平凡的公車駕駛員,然而許多人牢牢地記住了他的名。他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所做的一切,都只為這兩個“責任”。

一個11歲的美國男孩在踢足球時,不小心將鄰居家的玻璃打碎,鄰居憤怒不已,向他索賠12.5美元。這12.5美元對於他的家庭來說可謂是天文數,足夠買下125隻生蛋的母雞了。男孩兒把闖禍的事告訴了父親,並且懺悔。見兒子為難的樣子,父親拿出了12.5美元,說:“這筆錢是我借給你的,一年後要分毫不差的還給我。”男孩賠了錢之後,便開始艱苦地打工。終於,經過半年的努力,他把這“天文數”分毫不差地還給了父親。這個男孩就是後來的隆納·雷根——美國第40任總統。他曾回憶說:“通過自己的勞動來承擔過失,使我懂得了到底什麼是責任。”

這個社會不缺少有能力的人,而是缺少既有能力又有責任的人。同樣,沒有做不好的事,只有不負責任的人。責任承載著能力,一個充滿責任感的人才有機會充分展現自己的能力。因為有責任心的人,必定是敬業、熱忱、主動、忠誠,把細節做到完美的人。在責任感的驅使下,他們會積極挖掘自我潛能,會更加勇敢、堅忍和執著,會充滿激情地勤奮工作。“責任有多大,事業就有多大”這是對大慶精神最好的詮釋。“人可以不偉大,但不可以沒有責任心。”這是微軟公司矢志不渝的名言佳句。三星把員工的責任心,看成企業的玻璃。麥當勞則把責任細化到數之中。

同學們,相信你也經常會有經過努力後滿足的輕嘆“我終於完成了父母對我的囑託、老師交給我的任務、同學對我的託付…”。而相反的,上課拖沓遲到、昏昏欲睡,作業拖欠、抄襲,缺少了老師的監督就肆意放縱,忘記了學生的身份、忘記了學生該有的責任,那些都是精神頹廢,不負責的表現,是虛度人生,更是推卸責任的醜行。每一個人在社會上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都有自己不同的責任。教給你們怎樣做人,是老師的責任。而作為學生的我們,不要跟老師計較你的自由,更不要跟父母大談你的權利,因為一個不知道責任的自由,是散漫!一個不懂得負責的權利,是自私!

同學們,當我們隨意地揮霍自己青春歲月時,我們不難發現青春逝去的匆匆;當我們的臉龐綻開青春笑臉時,父母的眼角卻悄悄爬滿了皺紋;當我們盡情馳騁球場、徜徉校園小路時,母親卻在一步步地走進垂暮之年。所以,我們終究要明白,青春不僅是音樂與憧憬、浪漫與夢想,青春更應該是一種責任!

我的講話結束!謝謝大家!

中學生國旗下講話稿——唱響青春之歌
2018中學生國旗下講話稿(4) | 返回目錄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來自初二六班的劉牧慧。今天我在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

唱響青春之歌

有這樣一則故事:一個平時遊手好閒的年輕人夢見自己隨著時光的流逝變成了白髮蒼蒼的老人,等他醒悟到自己一生碌碌無為時,卻已經後悔得太晚了。於是他痛苦地仰天大喊:“青春!回來吧!回來吧!我的青春!”這一喊把他從夢中驚醒。他暗自慶幸自己還沒有淪落到那種地步,從此便奮發圖強了。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青春是易逝的,你揮霍它,它同時也會拋棄了你。每個人都擁有一次青春,然而青春終究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有太多太多的人不懂得去珍惜,而是一再浪費時間。以至來不及細細地翻閱,便被歲月的大手永遠的合上了。於是太多人感嘆,太多人惋惜。但無論怎么惋嘆都只是無濟於事,逝去的大好年華,永遠都不會再回來了。

古人云:“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青春不僅僅只是擁有活力的時期,還是我們用來打基礎的時期,是我們贏得美好明天的重要時段。魯迅曾說過:“奮進,惟有奮進才會成功。”“奮進”應該成為我們青春歲月的主鏇律。青春就是一首奮鬥之歌,一首拼搏之歌。

青春不是流於形式的口號,不是虛無縹緲的誓言,而是自信充實的人生態度,是腳踏實地的具體行為。當我們迎著東方第一縷晨曦跨進校園後,琅琅的讀書聲是我們向理想高地發起衝擊的戰鬥號角,是我們用青春撞擊的雄渾交響;自習課上,奮筆疾書、埋頭思考、全神貫注、心無旁騖是青春的靜美;夜深人靜,星月孤燈見證著我們成長的歷程,記錄著我們奮鬥的足跡,青春豈容我們荒廢?相信自己,人的思想有多遠,你的人生就有多遠!

青春不是血氣方剛的蠻幹,不是隨心所欲的鹵莽,而是充滿理性的實幹,是智勇兼備的拼搏。時間如白駒過隙,時不我待,此時不搏,更待何時?不管你是初一的學弟、學妹,也不管你是初三的學兄、學姐,也許你已經很優秀,但你應該志存高遠,衝擊更高更遠的目標!也許你身居中游,那你更應該放手一搏,絕地反擊!也許你的成績不太理想,但你只要努力了,奮鬥了,你就能無怨無悔。相信上帝會垂青矢志不移的跋涉者!只要拼搏,我們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位置,都會讓自己的青春綻放出絢麗的花朵!

在這第一次月考圓滿落下帷幕的時候,我想同學們都應該好好思考:你認真對待這次考試了嗎?當下的我們是在渾渾噩噩地混日子,還是在用心譜寫自己美好的青春之歌?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在這個充滿希望和挑戰的世紀,在這個機遇與成功並存的世紀,我們更應該努力地把握青春,讓自己擁有:無怨無悔的昨天,豐碩盈實的今天,充滿希望的明天!

中學生國旗下講話:送別
中學生國旗下講話:讓我們學會感恩
新學期中學生國旗下講話稿:樹立必勝的信念
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弘揚五四精神 共建文明校園
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生命的責任
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健康的心理
中學生國旗下講話稿:紅旗在我心中飄揚
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紅旗飄飄
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擁有對手,尊敬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