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助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

經理助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

黨的“十八大”提出,“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其中不難理解24字寓意,分別從國家、社會、公民三個層面,闡述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涵、層次,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高度凝練和集中表達。24個字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培育和踐行社會各群體價值體系指明了目標、取向及準則。任何社會群體都是靠著某種共同的價值體系凝聚起來的。在價值觀體系中居於核心地位、起統攝作用的就是核心價值觀。任何企業都要有自己的核心價值體系,以此來引領員工的思想和行為,形成強有力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力量。這是企業管理之基,也是力量之源。

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認識

一、通過系統的學習,使我們明確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這也是社會主義發展進程當中的一次學習,溫故而知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二、通過學習也讓我更加了解了中國的具體發展歷程,對鄧xx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主義的偉大理論也有了更進一步的認知,同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提出也讓我們有了思想上的提高和觀念上的更新。

三、“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這是發展歷程當中重要的核心,具體的學習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就要從我做起,腳踏實地,積極奉獻,積極履行一個社會公民應盡義務,愛崗敬業,積極探索,無私奉獻,在工作和學習中充實和提高自己。

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對董事長xx年總結會議講話精神的體會

我覺得在董事長xx年總結會的講話中提出的“明確機關職能定位,提高幹部業務水平,強化內部管理機制、下大力氣提升企業軟實力”,實質就是提高團隊建設質量,提高幹部的綜合素質、提高我們的管理水平。綜合起來就是樹立“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建立良好的用人體制,增強每一位幹部職工的服務理念。人是團隊建設的主要組成部分,人的思想是團隊建設質量的靈魂。團隊建設質量的好壞與人的思想意識、服務態度有很大的關係。

時間在不斷流逝、時代在跨越、經濟在發展,國家在改革,企業在轉型,一個人的思想意識只要是頹廢的,那他就會不求上進,跟不上時代的需要,別說為企業奉獻力量;只有具有一顆積極進取心的人才能不斷通過學習新知識、接觸新環境,探索前進,服務好自己的工作崗位,在不斷為企業創造價值的過程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論及企業的發展,我認為提升集團發展質量和效益是企業發展壯大的生命線,根據國家經濟增速放緩,行業效益下滑的形勢,結合企業的規模發展壯大,xx審時度勢地在事業發展的快車道上做出一個大的改變,這是企業科學發展的必然過程,也是核心價值觀的體現。每個企業的發展必須靠良好的經濟效益來支持,而良好的經濟效益要有高端的戰略規劃質量,高效的生產經營質量來保證,所有這一切,都必須建立在一個高標準的管理系統下運行。所以作為xx的一名幹部職工,應該在後期的工作中以企業價值體系的“戰略方向”為引領和導向,要統一思想,努力提高自身業務水平和管理能力,不斷的完善管理機制和管理理念,從而為xx事業更上一個台階產生強大的推動力。

講話中深刻的提出企業面臨“知識危機、能力危機、激情危機,看不到危機或迴避危機的幹部本身就出在危機當中”我認為寓意很深,目前xx事業的發展方向由傳統煤化工向現代煤化工轉型,由外延型向內涵型跨越升級,xx的“二次創業”的路途已拉開序幕,作為xx的一名幹部職工,就應該深謀遠慮,未雨綢繆,站在全局的角度上乾一步、看下一步、想著下下步。對於新項目必須引進相應能力的人才和加強現有骨幹的培養提高,有計畫的做一些人才儲備,從而提升企業管理水平,避免出現新項目上馬但所需技術人員的卻是空白,為xx的“二次創業”里程奠定基礎。

通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學習,我將做好以下四個方面:

一、學習是人類進步的重要階梯,提高自主學習地自覺性,不僅要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同時學習時事政治,樹立正確的政治觀點,具備良好的思想品德,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認真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及深刻領會企業價值體系建設的精髓,注重企業、社會榮辱觀,才能彰顯“以愛企業、愛國家”為核心的敬業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