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新生見面會自我介紹發言稿

親愛的各位國貿xx班的同學們,大家晚上好。相信大家應該差不多都見過我了吧,為了讓大家在今後的四年里能不輕易的忘記我,所以今天,在這裡,我再做一次自我介紹。我是來自國貿1102班的徐郡婕,徐是林則徐的徐,郡是郡縣的郡,婕是古代才女婕妤的婕,來自山東淄博,是咱們國貿xx班的助理輔導員。真的非常高興能和大家相聚於國貿xx班,也很榮幸自己能成為國貿xx班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所以我希望國貿xx班能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成為一個有著極強的集聚力、強大、溫馨的大集體。

下面我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自己在大學走過的這兩年,談一下自己的收穫和感想吧。大一上學期,我成為了校教與學信息中心的辦公室助理、經貿院學生會外聯部部員、班素拓委員,辦公室的任務讓我學會了做事要認真仔細,外聯部的經歷讓我切實體會到了與商家洽談。大一下學期,我有幸能順利的通過了長沙新東方夏曆營助理的六關選拔,成為國中口語聽力風暴營的助導,可是由於暑期要採訪優秀校友,所以最終我選擇了放棄去新東方帶班的機會,但是這讓我體會到了人生有舍有得。大二上學期,我成為了校教育學信息中心的辦公室主任、經貿學院院學生會副主席、班團支書,也成為了我們院辯論隊的一員,兩年里,我選擇參加各種比賽活動,放棄了看韓劇的時間,學校里各大大小小的比賽我參加過20多個,當然,每次都會取得很不錯的成績。現在我大三了,真的感嘆時間過的真快,已經由原來的新生變成了老老人了。

大家頑強的走過了聯考這座獨木橋,我相信,你們都是佼佼者,都很優秀。大學四年非常寶貴,所以我也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珍惜,認真度過大學每一天,等大家大四畢業時,暮然回首,覺得自己大學四年沒有遺憾就好。大學裡,你們可以有很多選擇,你可以選擇認真讀書,也可以選擇在打dt中度過,你可以選擇參加各種比賽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也可以選擇呆在寢室里獨守韓劇眼淚稀里嘩啦的流。國貿xx班的男生們,你們可以不是高富帥,但你一定要有內涵、有擔當、有骨氣、有目標。國貿xx班的女生們,你們可以不是白富美,但你們一定要自愛、自尊、自立、自強。大學,我覺得是一個人能夠拉開差距的最重要的時刻。所以,我希望我們國貿xx班的同學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全身充溢著正能量、樂觀、堅強、自信、積極,有擔當,我也希望我們國貿xx班的每個同學能夠有禮貌、有著我們國貿xx獨特的氣質,能夠在經貿院裡一出去人家別的班的就會知道這是國貿xx班的同學。我也希望咱們國貿xx班的同學可以有目標有追求。

最後,我想用王國維老先生的“人生三境界”與大家共勉並結束今天我的介紹。首先希望同學們可以做到“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尋找到自己的理想目標,然後謹記“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為奮鬥的目標,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價努力。最終大家終會達到“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最高人生境界。謝謝大家。

更多文章
輔導員新生見面會講話稿
大學新生見面會發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