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縣教育局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朋友:

上午好!

今天,我們隆重舉行##縣教育局揭牌儀式。在此,我謹代表中共##縣縣委、##縣人民政府對縣教育局的揭牌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關心和支持##縣教育發展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參加揭牌儀式的各位領導和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

建縣以來,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縣廣大幹部爭分奪秒抓籌建、一心一意謀發展,很快實現了各項工作的正常運轉,取得良好開局:完成了新縣城空間發展戰略研究,啟動了縣經濟開發區和閩商石材工業園建設,編制了縣經濟社會發展規劃、人才發展規劃等六個規劃,選優配強了鄉鎮領導班子,勝利召開了政協##縣一屆一次會議和##縣一屆一次人代會,確定了“建設兩個五十億元的工業園區,打造兩個百億元支柱產業,將##縣建成世界華人尋根謁祖朝聖地、華中生態文化旅遊名勝地、湖北特色農產品出口創匯基地和隨州新型工業基地”的戰略目標。

縣教育局籌備組始終圍繞全縣工作大局,按照縣委、縣政府統一部署,努力克服了資金缺乏、人手緊張、工作面寬、維穩任務重等諸多困難,抓對接、理關係、謀發展,在短時間內就實現了各項工作的快速展開、規範運作,不但順利完成了籌建工作,而且維護了全縣教師隊伍的穩定,保證了13萬中國小生正常開學,引進了職教中心和教育印刷廠等項目,為實現建縣之初各項工作目標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作出了積極的貢獻。藉此機會,我代表縣委、縣政府對奮戰在教育戰線的廣大幹部職工表示親切的慰問和衷心的感謝!

新##縣百業待興,建設和發展任務非常繁重,急需大量的人才支撐。希望縣教育局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科教興縣”戰略,以辦人民滿意教育為目標,用開放的眼光辦教育,用科學的方法謀發展,堅持“三教統籌”,加快義務教育均衡發展,規範學前教育,提升高中教育,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和成人教育;不斷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全面提高教育質量,做到既為國家輸送大量優秀拔尖人才,又為##縣建設和發展培養急需的技術人才,為打造教育強縣、實現##縣跨越式發展創造新業績、做出新貢獻!

最後,衷心祝願##縣的教育事業早日駛入快速發展的良性軌道,祝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