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下學期期中總結會經驗交流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今天能代表同學們在這裡發言,我感到很榮幸,也很激動。

時光匆匆,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在一起度過了將近三年的國中生活,回首過去的日子,我們一定有許多不同的感悟。

記得剛進入中學的大門的時候,自己還沒脫孩子氣,一心只想著玩,不知道老師和家長的良苦用心,也不知道什麼是感恩和回報,自然就更不知道學習了。

到了初二以後,我變得更加叛逆了,不僅不聽老師和家長的話,還故意惹他們生氣。雖然那時我懂得了點什麼,但就是不願意去做。有時老師找我談話後,我也想改變,但也就有兩三分鐘的熱血,一轉身就忘了。

直到即將升入初三的那個暑假的一個晚上,我和媽媽因為我的學習發生了爭執。快要開學了,我媽非讓我寫作業,我卻裝作沒聽見,繼續躺在沙發上玩手機。這下可真把媽媽惹火了。

她便開始訓起我來,說:“你看你,整天這個樣兒,作業也不寫,只知道玩、吃、睡,你看看人家學習多好,聽到這兒,我便忍不住了,就和媽媽爭執起來。

我說:“等著!我學好以後,看你還說什麼。”媽媽便說:“好!我等著!”那一夜,我翻來覆去地沒有睡覺,腦海中一直呈現著自己學好後的樣子。”

開學了,我便帶著這份一定要做給媽媽看的心態進入了初三。當我要開始去改變的時候,才發現沒那么簡單,由於自己感覺太難做到,就慢慢忘記了當初的誓言。隨著閱歷的增長以及老師們不斷對我做思想工作,漸漸地我的是非觀念發生了變化。自己覺得整日這樣渾渾噩噩也沒什麼意思,真還不如去學習一點知識呢!

由於自己以前的基礎沒有打好,致使自己現在學起來特別困難。每當我要放鬆,不想學的時候,我就想起老師說過的一句話:“一個人想要學壞,很容易,但要學好,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你回頭看看,你己經走了這么長的路,難道你想前功盡棄嗎?”每當想到這些,想想老師為我付出這么多,我就會覺得我真的不能讓她失望,渾身就充滿了力量。

看到父母日益增多的白髮,頻繁出現的疾病,粗糙的手掌和勞累的身影,可自己仍在這無所事事,一天天的混日子,他們所有的努力不都是為了我們嗎?想想真是對不起他們。為什麼每次開家長會,我父母總是不能面帶笑容而別的父母卻能快快樂樂的來開家長會呢?不行!我必須來改變這種現狀。

終於,在上一次家長會中,因為我變化大,老師讓我媽媽作為家長代表,在會上發了言並且在家長會上老師把我作為典型表揚了我。回到家後,我爸爸媽媽“樂開了花”。這是第一次開完家長會以後,爸媽能有如此這么好的心情。通過這件事,我發現自己的一點兒努力會給爸媽帶來這么大的快樂。

長這么大,想想自己以前讓他們那么操心,我真是覺得很慚愧。直到現在,每當我想鬆懈的時候,就想到了父母為我的進步而高興的神情,還有老師那殷切的眼神,我就會想到:我有什麼理由辜負他們呢?

同學們,我們現在還小,無法給父母們安逸的生活,我們能做的就是在學校好好表現,讓我們的父母放心。

最後,希望我們共同努力,做一個體貼家長和老師的有心人。

初三七班  謝xx

XX.5.13

編輯推薦:
小組合作經驗交流發言稿
優秀家長經驗交流發言稿
在全縣群團幹部致富奔小康帶頭人經驗交流會上的講話
經驗交流發言稿
國中班主任經驗交流發言稿
在全縣中心組學習經驗交流會上的典型發言
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發言稿
班主任經驗交流發言稿
鄉鎮幹部經驗交流發言
數學高效課堂經驗交流發言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