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及親愛的小朋友們:

大家晚上好!

在這“春光明媚、鳥語花香”的美好夜晚,我們迎來了寶寶進入幼稚園以來的第四次家長會議,我是xx的媽媽。今天我有幸能代表家長們在此發言,其實我也不知道說什麼才能代表各位家長的心聲,那么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家長向每天照顧、培育我們孩子的各位老師說聲:“謝謝,你們苦了”!感謝你們給了我們家長與老師交流的平台與機會,下面我想藉此機會從以下四個方面談談我個人的看法。

一、注重行為習慣的養成。

俗話說“三歲看老”就是說明了小孩子行為習慣養成的重要性。我記得我家堂堂一年半前送幼稚園時每天哭鬧,近半個月,為此我很頭痛,通過老師耐心的哄、育到他不哭鬧時我還高興的為他寫過日記,漸漸的他到幼稚園認識了很多的小朋友,還有了自己的好朋友,加上老師的親情照顧及遊戲式的培養讓他喜歡上了幼稚園,同時漸漸的學會了自己吃飯,自己上廁所,洗手、睡覺等等一系列的自理行為,讓我看在眼裡,喜在心裡。

二、 重視道德品質的培養。

有人說幼兒是我們身邊的一台攝像機與錄音機,只要我們大人在他身邊有什麼樣的行為,他就會一一收入眼底,在生活中表現出身邊人的種種言行,如果小的時候沒有一個正確的道德品質的培養,將來就是成績再好恐怕也只會做一個對社會有害、對生活失去信心的人,從小培養孩子“善良、誠實、勤勞、勇敢、謙讓”的良好品德,將使孩子一生受益無窮。所以我經常教育堂堂好東西大家分享,要有愛心,對人主動打招呼等等,讓他分享與禮貌的同時也得到快樂與尊重。

三、潛能的激發與興趣愛好的形成。

大家都知道現在市面上各種潛能的激發與興趣愛好班層出不窮,做家長的也不知道該讓自己的孩子到底學什麼,但送幼稚園是每個做家長的堅定信念,所以我們也希望在幼兒這個最佳時期幼稚園能通過各種遊戲與開發儘可能的開發幼兒的各種潛能,讓他漸漸的形成自己的興趣愛好,過得充實,不至於只會看卡通片,胡鬧,這樣也才能在將來的人生之路多一條生存之路。 

四、家園共育。

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個學習場所,這是眾所周知的,所以孩子的培養不但是學校的本職,也是我們家庭的職責,只有形成家園共育孩子才會形成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現在我們的家庭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的心情大家都有,為人父母的都知道培養一個小孩子的付出與艱辛,更何況老師們每天都要面對幾十個小孩子呢,所以我們要尊重、理解老師為孩子們的付出與努力,更要配合鞏固他們的勞動成果,只有我們家庭與學校共育才能讓我們的孩子健康,快樂的、學有所成的成長。

育兒之經數萬條,培養一個優秀的孩子是我們每個家長的共同心愿,讓我們大家攜起手來為這個共同而美好的願望而努力吧,最後再次感謝培育我們孩子的老師,祝老師及家長們工作順利、家庭幸福、祝小朋友們天天開心、茁壯成長。

謝謝大家!

相關文章:
幼稚園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