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活動總結

近半個月的準備工作截止到十一之前家長會的結束終於告一段落。這是工作以來的又一次家長會,在這半個月的時間裡,其他老師都問我同一個問題“緊張嗎?”我總是胸有成竹的說“緊張什麼,那些家長天天都見”。說實話,心底還是會有一些小擔心。但為了讓自己減少壓力,我一直自我安慰,這種方法還真起到了一些作用。在與家長交流發言時,面對各種表情與眼神,內心的緊張再也壓抑不住了。腦中早已準備熟練的思路也只剩下大綱內容。交流過程中,只能是強裝鎮定,想到什麼說什麼。家長會結束後,才發現好多問題都沒有講,值得表揚的孩子也沒有全部點到名字。在發言時我的眼睛有時是避開家長的,還有一些小動作,如扶耳麥、抱胳膊,手不知道該放在哪裡,這都是是緊張心理造成的。

請大家討論的時候,有很多家長都很害羞不好意思說,希望以後能讓大家一起討論一下。讓家長成為主題人員。由於時間的需要準備的小遊戲也沒有玩成,好遺憾!

發言結束時我說“再次感謝各位家長對我工作的包容與支持,對我工作中的不足大家一直都是持以寬容的態度,也是你們的寬容讓我有信心把工作做到更好”,隨後家長們響起的掌聲還有那一句句“不用、沒關係、沒事”,讓我內心充滿感動,也是我在今後的工作中不能忘記的。

這次的家長會雖已結束,但太多的第一次帶給我的經驗、啟示、感動會讓我銘記於心。充分的準備是應對突發情況與保證活動成功的最好武器;其次是平時的多看、多學、多想。因為良好的習慣與素養源於平時的積累,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緊張、擔心、害怕都是沒有任何幫助的不良情緒,取而代之的應是良好的心理素質和充分的準備工作。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的家長會應揚長避短,爭取做到一次比一次成功!!

家長會總結:用心做事才能把把事情做好
2024年秋學期家長會活動總結
四年級學生家長會總結
家長會總結
中學2024年家長會總結
教學開放日及家長會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