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迎新生活動總結

9月12-14號,通過學院各組織,老師,學生的合作,學院的迎新工作順利完成。在本次迎新活動中,我們青協的志願者主要負責新生的引導和接待,成為了學院迎新的主力軍。

在迎新前,我們將志願者以班級為單位分組,安排每兩小時一班,根據各班的空課情況,輪流值班。在正式開始迎新後,各組的志願者按時到學院的場地集合簽到,並且換上統一的服裝,正式開始新生的迎接。從新生下校車帶到學院帳篷再到各項報名流程,最後到寢室全程引導,並為他們講解相關學校及學院的情況。青協的負責人就負責志願者的安排,現場拍照等工作,同時也負責引導新生。活動結束後,對參與活動的志願者進行匯總,並進行相關小節。

在這次迎新活動中,體現出不少的優點,同時也存在不少瑕疵。首先總結這次活動的優點有:

1.志願者的積極性特別高,所有參加的志願者都很積極的投入到新生的引導中去,沒有人推脫或抱怨;

2.志願者的分配恰當,針對每個地點以及時間的具體情況,我們對志願者的人數及分布做了相關調整,讓迎接幾乎沒有漏區。

3.活動前期準備充分,活動進行時有條不紊,沒有出現突髮狀況無法解決的問題。

同時,這次活動的缺點有:

1.活動照片的拍攝區域太小,沒有深入到像宿舍樓這樣的地方進行拍攝;

2.交接班時比較混亂,沒有想到良好的解決方案;

3.最後一天晚上沒有安排志願者值班,導致個別新生報到時無人接待。

總的來說,這次活動算是成功的完成了。希望在接下來的活動中能夠繼續發揚這次活動的優點,克服這次活動的缺點,讓以後的活動進行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