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學習心得總結:走進黨 了解黨 學習黨

黨校學習心得總結:走進黨 了解黨 學習黨

進入黨校之前,在我心目中的黨始終冷靜而莊嚴地高聳著。似乎我只能嚮往它,卻很難有機會親近它。而今,自己進入了黨校學習,隨著對黨一些知識理論掌握的加深,黨的形象也日漸生動而鮮活起來。xx同志曾說:“作為共產黨人,放鬆了學習,思想落後於形勢,就會喪失先進性。”因此,我也十分珍惜這次來之不易的機會,希望通過這次學習使自己在思想上和理論上有新的提高。

在這一學習階段中,各學院書記、講師們和優秀黨員為我們學員組織的七次黨校課內容有:電影《南京!南京!》愛國題材教育;主題為“理想·責任·忠誠”的講座;“端正入黨動機,明確黨員標準,以實際行動早日加入黨組織”的講座;追溯黨史、體悟黨章;就《黨員考核細則》進行研討,就黨校培訓提出革新建議;聯繫當下,“落實基層組織建設年工作,推進創先爭優長效化”的任務細化說明。

結合黨校的七堂學習課,我大致總結了黨的三個階段性特徵:

一、執著的理想追求

義和團運動、戊戌變法、辛亥革命都沒有完成歷史遺留的使命;國民大革命之後,美國選擇了國民黨,然而,人民選擇了中共,歷史選擇了中共。 1921年7月23日,13名黨員代表秘密召開會議,正式宣布中國共產黨誕生。從此,黨就不斷帶領人民,以鐵的紀律與作風贏得一個又一個的勝利,一步一個堅實的腳印邁向共產主義社會那個夢想的遠方。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XX年的屈辱史升華了一個階段。正是這樣,黨始終引領著我們邁向共產主義的征途,正是有著這份執著,這個理想,這種追求,黨成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黨成為了“三個代表”的號角與推動者、執行者。因為它執著的是挽救民族危亡和實現人民解放的事業,因為它篤信著小康社會這樣一個又個的理想,因為它不懈於維護和實現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一永恆追求。

而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一名學生幹部,應有較高的思想覺悟,端正的學習態度和一顆為同學服務的心。第一場專題就是沈曉陽書記題為的“理想·責任·忠誠”的講座,老師熱情幽默,以輕鬆簡明的說理使我明白了:青春是有限的,我們應該好好把握現在的寶貴時光,擁有一份切合實際的理想,在社會實踐中提高自己,在為人處世上時刻謹記“責任”二字,超越空想,以實際行動書寫對黨的忠誠。

二、清醒的責任選擇

誕生於戰火之秋,投身於和平事業,憑著溝通世界的智慧,黨在紛繁複雜的現實下做出了清醒的選擇;共產黨員在物慾橫流的現實下做出了清醒的選擇。

無論是在經濟發展的時刻,還是發展停滯的時刻,黨始終清醒並清楚的記得為什麼要發展、為誰發展、靠誰發展、該怎樣發展。

三、共同的忠誠實踐

“意義不被賦予,只有靠奮鬥去實現它。”這知易行難,把理論落實貫徹到實踐中似乎又是另一個巨大的障礙,也是另一個巨大的飛躍。要想作為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怎樣追求上進,不讓自己與別人的距離在不經意的疏忽與鬆懈中拉開了;怎樣在自己的學習生活中平衡壓力,並且拿出一名共產黨員應有魄力,堅持原則、弘揚正氣;怎樣在特定時期擔當特殊的身份,承當非凡的責任與使命……行動是關鍵,實踐是關鍵。  在教師教育學院李勇書記主講的題為“端正入黨動機,明確黨員標準,以實際行動早日加入黨組織”的講座中,我明白了什麼才是正確的入黨動機,如何端正入黨動機,並且進一步明確了入黨的基本條件和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的重要性。過去,我總是覺得入黨是件神氣的事情,能通過入黨來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還能為就業提供優先條件,而且入黨也了了父母的“夙願”。學習中,我了解到自己最初的這些入黨動機恰恰是錯誤的,屬於虛榮型、功利型、被動型、成才型的入黨動機,而正確的入黨動機應該是:入黨可以得到當組織更多的教育和培養,使自己茁壯成長,從而更好地為黨和人民工作。入黨是為了堅定自己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信念,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因此,只有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才能真正領悟“組織上入黨一生一次,思想上入黨一生一世”。

在接下來的日子,我會謹記黨的教誨,以黨員的行為準則來約束身為“入黨積極分子”的自己,在以後的生活、工作中,自覺地約束自身行為,提高自身的黨性修養,爭取實現自身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