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作風建設學習體會

3月21日,學校組織召開 “作風建設年”活動動員大會,學習區、局領導的重要講話精神,使我加深了對作風建設的必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從思想認識水平上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在此基礎上,結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的實際,由表及里的進行學習和思考,對照講話中所提出的種種作風問題,反觀自己身上是否存在,思想認識是否到位。經過幾天的學習,對於作風建設年活動的重大意義有了更為深刻的認識,對於如何保持良好的教師形象也有了更為深切的體會。

通過學習,我深刻認識到加強教師隊伍工作風建設,在當前這個時刻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因為越是在面對課堂改革的時候,越要深入紮實地做好艱苦細緻的工作,以良好的教風學風,密切聯繫教改,挖掘教材,研究學生。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就是要切實糾正不正之風,轉變老化的教育教學思想觀念,使每一名教師都懂得教育改革現實意義。

通過學習我更為深刻的認識到,一名教師只有有了良好的作風,才會擁有一腔的浩然正氣,才不會倒在金錢物質的誘惑面前,才不會被淹沒在無情的物慾橫流之下,才能夠無所畏懼地大步前進,才能夠不屈不撓地為教育教學、為社會教好書。儘管自己只是一個普通教師,但必須徹底清除殘留於意識深處的“陳舊”的觀念,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一切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的宗旨,時刻牢記三種關愛(關愛學生、關愛學校、關愛同事),“教書育人,為人師表”“銳意進取、開拓創新”,“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把學校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徹底改變自身形象。

通過學習,我更為深刻的認識到了作風建設對於黨對於國家的重要性。十七大報告中指出:“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是黨的建設的一項戰略任務,我們要從黨和人民事業興衰成敗的高度,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常抓不懈,下決心抓緊、抓實、抓出成效。全面加強新形勢下的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必須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才能完成經濟工作的各項任務,做好改革發展穩定的各項工作,特別是反腐倡廉建設的各項工作任務。”作風是人們思想、工作和生活態度的集中反映,是品格、修養和素質的充分體現。黨的作風是黨的形象,是黨的性質、宗旨、綱領、路線的重要體現。我們黨是執政黨,能不能經受住長久執政的歷史考驗,能不能帶領人民實現偉大的民族復興,建設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不僅要靠指導思想、大政方針、路線政策的正確,也要靠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崇高聖潔的生活作風。xx同志在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上指出“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是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必然要求,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形勢下的反腐倡廉工作的必然要求。”作風正才能形象好,形象好才能得人心,得人心才能事業興,事業興才能國昌盛。

通過學習我認識到,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是我們培養自己學習能力的好機會,也是我們不斷完善自己、增長知識和才幹的好機會。我將按照學校作風建設年實施方案的要求,積極學習,深入思考,及時總結,大膽實踐,學習和掌握新形勢下本職工作的本領和方法,真正做到理論與實際,學習與運用,言論與行動的統一,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為建設繁榮富強的和諧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