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課堂國小英語教學研討會心得體會

在4月2日,我參加了在濰坊市中新雙語國小舉行的濰坊市“345”優質高效課堂國小英語研討活動。此次活動使我受益匪淺,讓我見識了新一代國小英語教師的風采,又學到了一些寶貴的教學經驗。

在此次研討會中,我真正的接觸到了高效課堂,第一次近距離地感受到了高效課堂。在這次的高效課堂中,我感受到了它與傳統課堂的區別。傳統課堂上老師是絕對的權威,老師的主導地位不可動搖,老師的言語不可置疑,而孩子卻是有問題不敢問,也不敢提,更加不用說上台去展示了,老師滿堂灌,孩子卻是昏昏然。但高效課堂卻打破了這一現象。在高效課堂中,孩子的主導地位得到體現,老師的輔導地位得以明確,孩子改變觀念以後真正成為了學習的主人。

在這次的研討會中,幾位老師向我們展示了他們的高效課堂。我最深刻地感受是課堂真正體現了學生主動學習、積極思考,是師生互動、生生互動的課堂。在課堂中,幾位老師把學生分成學習小組,四人一組。讓學生以小組為單位學習。而且在實際的課堂教學中,學生當起了“小老師”。學生講解每一模組的知識點,糾正同學的錯誤。共同學習,共同提高。這樣老師真正合理地駕馭課堂教學,合理分配教師活動和學生活動。在一堂課中,教師只是起到引導、點撥的作用,大部分時間讓學生練習和鞏固。並且準確把握課堂教學節奏突出精講精練,突出重點,突破難點,把握考點。老師還充分利用資源,利用現代教具。如多媒體等提高課堂效率的有效手段。

通過參加這次的研討會活動,我開闊了眼界,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後的教學過程中,我準備從以下幾個方面提高自己:怎么讓學生喜歡上英語課?怎么培養學生的能力?怎樣充分發揮學生的自主學習能了。相信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一定能不斷進步。拉近與優秀教師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