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學習張雪松同志先進事跡體會

通過學習張雪松同志的先進事跡,我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崗位創效建功來自於強烈的愛崗敬業意識和責任意識。張雪松在普通的工作崗位上,立足本崗,刻苦鑽研,苦練本領,而且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行行創業績,這都來自於他對企業、對崗位的無限鍾愛,尤其在被譽為“中國高鐵工人的標桿”後,始終不忘企業多年來對自己的培養,不為民企的高新聘請所動,一如既往地把自己全部的才能、心血無私奉獻於自己摯愛的崗位、企業,難能可貴,我想這是張雪松最不平凡之處,也是他愛崗敬業的一個閃光點。

二是趕超國際先進水平靠的是敢於挑戰,勇於創新的進取精神。張雪松只是一名普通的產業技術工人,只有中技的底子,但面對國際性技術難題,不畏懼、不退縮,敢想敢幹,勇於向高、難、新技術領域挑戰,依靠自己的勤奮、刻苦、執著,解決了一些已開發國家都不能解決的技術難題,做成了常人不敢想、更不敢做的事,這種大膽創新、敢為人先的進取精神正是我們當代產業工人所需要的、該倡導的,在這一點上張雪松為我們樹立了標桿,明確了努力的方向。

三是整體提高產業工人隊伍的技術業務素質對企業發展至關重要。通過學習張雪松同志的事跡使我聯想到,目前一些行業高技術工人缺乏的問題非常突出,這會直接制約一些先進技術在實踐中的套用,因為再尖端的技術、再領先的科研成果最終都要靠一線的產業工人去套用和落實,因此,全面提高產業工人的技術業務素質顯得至關重要,而張雪松甘為人梯、無私傳藝的做法為我們樹立了典範,以個人的影響力和示範作用帶動大家重知識、提技能,對促進工人隊伍整體技術素質的提升、以科學技術推動企業進步無疑是一條值得借鑑的有效途徑。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在今後的工作中借鑑張雪松身上的這些閃光點,進一步轉變觀念,為教育事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一是進一步加強新知識的學習,提高自身素質。要像張雪松那樣,善於學習新知識、新技術,刻苦鑽研,立足本職,甘於奉獻。

二是牢固樹立科技興教的觀念,立足本職,勇於創新。通過學習張雪松同志的事跡,自己很受啟示,要敢於打破通常觀念,不能僅僅局限於小革小改、拾遺補漏,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要深入分析研究,大膽改進完善,真正在教育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榮譽的背後是光榮而艱巨的使命。我會珍惜自己的榮譽,全力以赴完成好自己的使命,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在工作中我將加倍努力學習,鑽研教法,不斷提升自身素質,,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