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骨幹教師培訓學習體會

我從今年年初參加國培計畫的幼師骨幹培訓以來,從通過聽視頻、做作業、參加討論和評論,和老師與同學們不斷的交流,感覺自己的理論水平提高了,知識視野開闊了,相信在以後的工作實踐中我的教學技能和管理能力會得到一次根本性的轉變和提高!現將具體五條心得總結如下:

一、 對國培計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認識

幼教的國培計畫是我們國家立足長遠,通盤考慮後實施的一項重大培訓項目,重點是解決學幼教老師的教學水平和技能,讓其在思想能得到一次解放和提高。這項工作對我國的幼教事業勢必會有一個巨大的推動效應。對基層的幼兒老師會有一個明顯的業務提高,對基層的幼教事業發展會有很好的帶動作用。

二、 感覺其內容的豐富性和別致性

這次國培活動專家陣容強大,有很諸多教育專家的報告,很多都非常知名,學術地位高。他們中有來自高校的學者,有來自知名幼稚園的園長,如此強大的專家陣容足以讓我們領略各個領域專家的學術專業之深,接觸了一次精彩的視聽覺腦力激盪的國家級培訓盛會,專家的學識、睿智、幽默時刻迴旋,茅塞頓開與豁然開朗充斥著我們,讓我們充分感受到專家的人格魅力,散發出無窮的智慧和力量。各個.報告精彩紛呈,理論知識有理有據,引發我們思考領悟,案例翔實有效。

三、 培訓形式多樣,參與性強

這次培訓不但有老師視頻授課,而且有作業,有評論、有上傳資源,參與討論!形式多樣的參與活動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掌握了理論,鞏固了技能,開闊了視野。而且每項培訓還有明確的考核和打分,讓學員有了壓力,有了標準,也有了動力。通過這樣形式多樣的培訓肯定會取得預期的效果。

四、 理論性和實踐性強

這次培訓的很多內容使我掌握了許多專業理論知識,也使我了解到了許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這是一種對思想的陶冶、知識的啟發。進一步充實了自己的幼教理論基礎,有效提升自己對幼稚園教學活動、區域活動的組織能力。也讓從事幼教工作的我有了更一步的認識,在我們看孩子的時候更要用一種敬畏的心情和發展的眼光去對待。同時這次培訓內容里,很多老師將理論和實踐進行了有機的結合,相信在以後實踐中我們會將兩者很好的融會貫通,習以致用。

五、 對我業務知識和技能的提高

通過這次培訓我感覺自己收穫最大的有兩條:(一)幼教思維和理念得到了開闊和升華。沒有先進的、科學的幼教思維和教學理念,最好的教學技能也達不到預期的教學效果,培養不出合格的人才。(二)實踐一定要有教育理論指導。每一堂課,每一個活動,有了理論指導,就有了目標,有了依據,否則就是盲目的!

六、感覺可以進一步完善之處

培訓活動可以和面授、現場觀摩結合起來,讓我們有更直接的接觸和更深刻的感官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