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第一學期個人教學工作總結

6、給學困生找對手。讓學困生自己找一個各方面都比較接近自己的同學作為他們的競爭對手,並定期進行評比,看誰的進步最大,並頒發獎狀。

在我的眼中,後進生是極不幸的。他們承受著巨大的心理壓力,難以享受到健康愉快的精神生活,因此,我認為,從後進生獨特的精神需要入手,還他們本該擁有幸福和充實的精神生活,應成為我們轉變後進生的著眼點。

本學期的工作千頭萬緒,我還存在著一下的不足:

1、個別學生的書寫不過關,書寫馬虎,甚至看不清,下個學期要繼續狠抓學生的書寫。

2、有些孩子經常不完成作業。

3、個別學生的成績進步不大,我覺得學習態度不端正是主要原因,還要老師對他們的激勵不夠,如何激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是我下個學期努力的方向。

4、課堂不夠活躍。這個假期我會繼續向名師、向書本學習,充實自己的課堂,力爭下個學期學生的成績有個很大的提高。

本學期,我不敢說我的工作做的多么優秀,但我要說在我的教學中,播撒了希望的種子,孩子們也收穫了成功的喜悅,在工作中我也傾注了汗水與艱辛。在這學期中,我付出著、收穫著、進步著,快樂著,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努力,爭取更優異的成績。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