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總結

為貫徹落實黨的xx大和xx屆四中全會精神,增強全體醫務人員廉潔從政、廉潔從醫理念,切實築牢拒腐防線,根據《xx市衛生局XX年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方案》要求,我院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創造性地採取多種靈活有效措施,做到天天講學習,時時敲警鐘,個個齊參與,人人受教育,營造了醫院廉潔文化氛圍,達到了潤物無聲的教育效果。

一、精心組織 周密部署

今年7月份,為使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既搞得形式活躍,又取得理想效果,我院黨支部十分重視,先後召開2次黨支部會議、4次院務會議、6次召開職能科主任會議、2次科組幹部會議,研究、部署、動員、總結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的開展,保障活動方向。

xx醫院地處xx之鄉、中國羊毛衫名鎮,經過xx人50多年的不斷拼搏奮鬥,發展至目前總院在xx鎮具有發展前途的黃金地段下設分院1處、門診2處,擁有職工800餘人,開設各種專科門診、專家門診,開放床位506張,設內、外、婦、兒重症監護、麻醉及輔助科室40餘個,為市民提供120緊急醫療求援、24小時全天候急診服務和常規、專科診療服務及各種微創手術、複雜、大型外科手術、無痛窺鏡檢查、治療、健康體檢服務等。

醫院的發展為市民提供了優質服務,門診日均診療近3000人、入住院日均60餘人。由於醫院職工較多、醫療任務繁重,為此,院黨支部決定結合本院的實際,以科組為主,集中與分散相結合;以活動內容為主,集體與分批相結合;以學習活動為主,學習活動與醫療服務相結合;以反腐為主,突出重點與日常工作相結合,創新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方式,達到措施、制度、人員、內容、效果五落實。

二、創新方法 開展活動

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必須與好的載體相結合,才能取得事半而功倍的理想效果。在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中,我院的學習月活動內容豐富多彩。

一是參觀廉政公益廣告作品展,深刻感受“以廉潔為榮,以貪腐可恥”的心靈洗禮。根據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的要求和醫院的日常工作,7月26日至30日,組織全院的黨員及中層幹部153人分五批次到xx市圖書館參觀了由xx市紀委、市預防職務犯罪領導小組等七家單位聯合主辦的xx市首屆廉政公益平面廣告大賽參賽作品展覽,讓所有參觀人員受到心靈的洗滌和非常有意義的教育。

二是充分發揮正面典型的示範作用,增強教育學習的感染力。7月16日,xx市衛生局受共青團市委委託,為我院西藥房舉行了“市青年文明號”掛牌儀式,同時宣布了藥劑科主任曾志濤為青年崗位能手。我院藉此在全院範圍內掀起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高潮,號召全體員工向西藥房和曾志濤同志學習,爭做“廉潔從醫崗位能手”活動,使廉政文化教育具體化。

三是按照院黨支部的部署,使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常態化。8月10日,我院黨支部根據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的總體安排召開了動員大會,要求全體黨員幹部深入學習,牢固樹立廉潔從政、廉潔行醫理念,自覺抵制商業賄賂、收受紅包等腐敗行為。同時,要求以科室為單位利用每周大交班機會組織員工學習,開展活動,讓員工個個齊參與,人人受教育,使教育活動常態化。

四是潛移默化,警鐘常敲。根據黨支部的安排部署,我院舉行的所有會議事前半個小時必須播放《月季花開》、《“蟻穴”透視》、《國門懲腐》、《貪之害》、《三個窩案的警示》、《醫德醫風專項培訓》等光碟。同時要求全體員工認真按照4月份醫院發出的《xx市xx醫院廉潔行醫倡議書》,自警、自醒、自我要求。我院還通過發手機簡訊、懸掛標語、開闢宣傳專欄、辦公電腦用廉政公益廣告圖片作為屏保圖片等警示、警醒。目前已播放光碟15次、懸掛標語4條、宣傳欄出刊出4期、發廉政簡訊11次,時時敲響警鐘,潛移默化中自覺築起防腐防線。

五是加強入職培訓,教育從入職抓起。按照教育計畫,8月23日、24日,我院對新入職員工和廣東省醫學院、內蒙古醫學院實習生開展了為期兩天的崗培訓,每天早上、下午培訓前半個小時播放《醫德醫風專項培訓》、《貪之害》光碟,吳慶昌院長作了題為“愛”的專題講話,要求他們愛院、愛崗,對病人、同事充滿愛心,做一名優秀醫務工作者;黨支部書記作了題為“廉潔從政、廉潔從醫,促進黨風廉政建設”的專題講話,做新時期最可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