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心靈  擁抱陽光》心理健康教育活動總結

《關愛心靈  擁抱陽光》心理健康教育活動總結

進入六年級,學生的學習會比較緊張,特別學習上各門功課的抓緊,使學生的心理壓力比較大,通過這次關愛心靈,擁抱陽光的心理健康教育,對學生進行教育取得了以下效果。

一、讓學生說出自己的感受。

平時的學習教師對學生的嚴格,各科的學習比較緊張,這次活動讓學生傾吐心聲,說出自己的感受,有利於學生將埋在心底的心理話說出來。

二、收集名人故事,激勵學生。

活動前讓學生收集名人故事,收集的同時使學生從名人故事中有所啟發,而活動中的交流,拓寬了故事量,學生的收到的正能量增加。

三、尋找自我調節方法,梳理學生心理。

學習的緊張情緒需要放鬆,作為學生平時在教師、家長的要求下,很少有放鬆的機會,怎么做到調節自己,在本次活動中,學會說出自己的調節方法,通過交流,學生之間互相學習,學習正確的減壓和調節方法,更有利於學生學會在緊張中放鬆心情,以陽光的心態面對學習。這樣的學習效果會非常好。

四、一次心理的梳理,有助於學生健康心理的形成。

在本次活動中,利用自我調節卡,讓學生在安靜的環境中,針對平時的表現,對照自己判斷自己對學習的態度,有哪些積極的心態,而對於緊張的學習如何自我調節,尋找適合自己的方法,有助於學生自我調節,促進學生以飽滿的熱情,陽光的心情迎接每天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