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4年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情況總結

(四)開展了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組織幹部職工認真觀看了《忠誠與背判》、《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蘇聯亡黨亡國20年祭》等影片,參觀了葉挺將軍紀念園及廉政文化藝術展,以多種形式和載體廣泛開展黨性教育、從政道德教育和黨的優良傳統教育,加強員工思想純潔,堅定員工理想信念,引導黨員幹部發揚老一輩革命前輩無私奉獻、不怕犧牲的精神,踐行黨的宗旨,為黨的事業、國家興旺奮鬥終生;教育黨員幹部居安思危,提升拒腐防變能力,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提醒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時刻保持清醒,慎用手中權力,嚴格遵守黨紀國法,潔身自愛,防止腐敗現象的發生。

(五)深入查找了思想作風及工作廉政風險點。在學習活動中,每個部門、每個幹部職工,根據業務工作及崗位情況,深入查找廉政風險點及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漏洞,對查找出的問題、漏洞和風險,從思想上找原因,從制度上找不足,圍繞目前公共資源交易活動中的突出問題,及民眾、企業最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如圍標串標、內幕交易、欺行霸市等問題,要求員工在思想上充分認識其危害性,在行動上絕不參與,以高度的責任感和無畏的勇氣敢與不正之風、腐敗行為作堅決鬥爭,時刻牢記黨的紀律,自覺遵守黨紀國法。

(六)舉辦了紀律教育學習基本知識考核。為檢驗紀律教育活動所取得的效果,9月6日下午,中心對全體幹部職工進行了紀律教育基本知識考核,考核員工對有關公共資源交易法律法規的了解,考核對黨的廉政建設制度及《廉政準則》的學習程度,考核對紀律教育學習活動意義的認識。經過考核,全體人員對公共資源交易的相關法律法規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白了紀律教育的重要意義,達到學習的目標和要求。

(七)召開了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交流會。9月13日下午,中心召開了紀律教育學習交流會,在交流會上,各業務部門對目前的工作方法及工作中所面臨的問題、挑戰進行了分析,介紹了各自在紀律教育學習中的做法和經驗,匯報了本部門在紀律教育中的收穫和體會,找到了在業務工作中的一些漏洞和廉政風險,對廉政風險點提出了具體的、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和防控對策,明確了整改落實時間表。

(八)及時消化總結,吸收學習成果。在本次紀律教育月活動中,按照中心《實施方案》的要求及活動時間表,中心嚴密組織,各部(辦)認真實施,至9月中旬順利地完成了紀律教育學習計畫,計畫中的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都已全部完成。現在,中心共收到心得體會43篇,觀後感6篇,部門整改措施6份。在本次紀律教育學習活動中,中心湧現了一批學習活動的積極分子和先進單位,開創了一些先進方法和先進經驗,中心在表彰先進的基礎上,要求中心全體人員和各個部門,及時吸收和消化學習成果,以好的成績、好的精神面貌迎接黨的十八大召開。

三、針對風險漏洞,制定整改措施,積極進行整改

(一)加強制度建設,及時防漏補缺。根據查找出的問題和風險點,各部進行認真梳理匯總,廣泛開展討論,尋找應對對策,整改時以加強制度建設為突破口,通過制度管規範,通過制度堵漏洞,進一步梳理交易流程,細化操作規程,明確崗位職責、約束工作許可權、完善規章制度、建立有效監控機制。

(二)加強思想教育,改進工作作風。繼續加強黨性黨風教育、法制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使各種教育常態化和制度化,互為補充、互相促進。以思想教育為基礎,提高公僕意識,樹立為人民服務思想,改進工作作風。創新思想教育學習形式,提高員工學習興趣,大力開展讀書活動,提高理論水平。組織人生觀、價值觀討論,提高個人修養,淨化思想靈魂。加強普法教育和宣傳,增強法紀觀念和法制意識,形成依法行政、廉潔辦事的良好習慣。堅持實事求是,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弄虛作假行為;堅持以人為本、艱苦創業意識,反對鋪張浪費、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堅持依法行政、依法辦事作風,嚴禁違法違規、以權謀私、權錢交易及其它腐敗行為。

(三)加強業務培訓,提升服務水平。利用各種形式,經常性對員工的業務技能進行培訓,尤其是對網上招投標、網上拍賣、網上評標、網上交易、網上業務辦理等新技術手段的普及和培訓,提高高科技服務水平和高科技防腐水平。通過走出去和請進來的方式,學習先進省、市好的經驗和做法,加強與同行的業務交流,拓寬員工視野,提升服務水平,著力把員工隊伍打造成一支思想可靠、作風過硬、廉潔高效、民眾信賴的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