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4年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情況總結

(四)加強監督管理,落實崗位職責。對交易的重要環節,明確職責許可權,落實崗位職責,實行領導責任負責制度,對交易的全過程加強現場監督管理,實行電子聯網監察;並適時向社會公開有關交易過程,使企業民眾擁有更多的知情權和監督權,實現真正意義上社會監督和民眾監督。

(五)加強規範操作,實現陽光交易。要求工作人員嚴格按國家的法律法規及有關制度進行操作,依法辦事,規範交易。以提升交易技術、實現交易電子化和網路化,進一步簡化交易流程,降低交易成本,減少人為影響,杜絕人為操控;結合“三打兩建”工作,嚴厲打擊公共資源交易市場一切違法違規行為,對欺行霸市、參與圍標、串標的人和企業,嚴格按國家有關法律法規進行處置;建立企業和從業人員誠信檔案,實行違規企業和從業人員的禁入機制,維護市場公平公正,保障廣大企業和民眾合法權益,實現公共資源交易市場陽光交易、公平竟爭。

(六)加強調查研究,落實科學發展。根據公共資源交易政策走向及市委、市政府的目標要求,加強調查研究,落實科學發展觀,定期研究公共資源交易發展形勢和趨勢,積極探索公共資源交易新的模式和先進方法,研究出確實能有效防止“圍標、串標、內幕交易”的好的辦法,找尋出一條適合本中心快速、和諧、穩定的發展路子。

四、紀律教育取得實效。

本中心XX年度的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已接近尾聲,在本次紀律教育學習活動中,中心全體人員在思想上對紀律觀念、法紀觀念有了重新的認識,在工作作風上、工作效率上有了較大的提高,心靈深處再一次得到了淨化和升華,黨性意識和法紀法規意識有了明顯提高,同時更加堅定了工作信心,減輕了思想負擔,增強了工作責任感和使命感。各部(辦)重新梳理了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對每個崗位的權責進行了認真劃分和認定,使各個崗位工作清晰、責任明確、相互協調、相互合作、互相監督。中心綜合部結合本次教育活動所取得的成果,擬訂了公共資源交易陽光透明運行規範,對公共資源交易整體運行要求、共性規範、陽光操作具體措施、制度規範作了詳細清理,提出了有針對性的有效舉措80餘項,形成了完整、嚴謹、規範的陽光透明交易體系。

目前,中心上下精神振奮,精神面貌煥然一新,思想教育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我們要充分吸收、消化本次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的成果,上下一心、團結奮進、發揚創業精神,以好的成績和嶄新的精神風貌迎接黨的十八大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