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預防愛滋病健康教育活動總結

xx大學、xx工業大學、xx大學xx學院和xx第二師範學院共同主辦的121世界愛滋病日“一起愛,放心艾”活動成功舉辦,xx區電視台記者進行了跟拍採訪。

11月30日早上8點,所有參加校外“暴走騎行”活動的人員都在xx食堂門口集合,換上統一的帶有“放心艾”標識的衣服,大家都整裝待發,期待著接下來的“暴走”活動。把活動流程都說明清楚以後,所有的志願者們就邁著整齊的步伐,開始了通往xx第二師範學院的路程。

在路上,志願者們拿著宣傳愛滋病的泡沫板,手舉“一起愛,放心艾,行動起來,為艾暖冬”的橫幅,給行人們宣傳愛滋病的相關知識,並通過宣傳單仔細介紹了愛滋病的傳播方式、傳播條件、傳播途徑和正確預防愛滋病的方法。不僅如此,志願者們還進行了“愛的抱抱”活動,希望大家可以平等的看待愛滋病人,讓愛滋病人在這個冬天不懼嚴寒,堅強樂觀的生活下去。

到達江二師以後,志願者們在校園內發放宣傳單。雖然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但是這絲毫沒有影響到志願者們參加活動的積極性,他們每人都拿一部分的宣傳單,熱心的向過往的同學們介紹愛滋病。同時,志願者還邀請同學們關注同伴教育部門的微信公共平台,方便同學們在活動結束後也可以通過微信平台了解到更多的青春健康知識。此外,同伴教育部還開通了新浪微博送祝福的活動,所有參加活動的同學,都可以線上上給愛滋病人送上一段溫暖的話。

此次活動讓同學們了解到了“正確預防愛滋病”以及“如何看待愛滋病人”的知識,受到了師生們的一致好評。

預防愛滋病宣傳周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