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習慣養成教育活動總結

新學期開始了,和往年一樣還是那么緊張那么匆忙。但又和往年不同的,今年新學期的空氣中好像一直瀰漫著大事未息的氣氛,讓人的心不能平靜。學校裝修工程還沒結束就匆匆撤場,新學期迎接師生的是滿眼煙塵和狼藉。在這種情況下,學校以學生為重,克服困難,按期開學。環境衛生是基礎保障,開學初,學校提出了“衛生習慣養成活動”,也就是“衛生清掃周活動”。開學第一周,全校師生,齊心協力,不怕髒累,新校園裝修後的衛生清掃工作已經基本完成,各教室、專用教室煥然一新,我們在繁忙的工作過後,也體會到了勞動的快樂,孩子們在做清掃的過程中也養成了愛做衛生、會做衛生的好習慣。

1、統一思想認識。明確“愛校如家”的思想,召開“我的校園我來掃”主題班會。新學期第一天返校就給學生提出統一的衛生要求,講明實際情況,鼓舞大家做好徹底清掃的信心。

2、建立小組。面對時間緊任務重的實際情況,將班級同學合理分配為工作小組,如:辦公室小組、教師休息室小組、音樂教室小組、室外衛生組、室內衛生組等等,組長負責,分工明確,責任到人。

3、制定計畫。嚴格按照學校每天的工作重點,再結合本班實際情況,每天一個重點,既要每天都徹底清理一項死角,又要見到大面兒上的效果。

4、落實措施。衛生工作重在細緻,方方面面既需要學生會幹、巧幹,也需要老師的示範指導和監督落實。整個衛生清掃活動中,我每天都會在放學前對當天的工作進行總結,或提出表揚或指出不足,當然活動得到了很多老師的指導和協助,也湧現出一大批積極肯乾、耐心細心的同學。

“衛生清掃周”活動結束了,但我們對衛生的要求不會放鬆,我們講衛生的好習慣已經養成。我們知道衛生工作是一項長期反覆的工作,衛生習慣的養成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但我相信,有了這次活動,孩子們一是受益終身的,他們一定會更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美好環境,也一定會更加熱愛我們美麗的x中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