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學系青年志願者活動總結

“青年志願者行動”在我系已經是一個優良傳統。“服務大眾,無私奉獻”的精神是當代大學生值得學習的行為。3月我們迎來了新一次的雷鋒月。為了積極回響院團委的號召,弘揚志願服務精神,推動我系青年學生在志願服務行動中服務社會、鍛鍊自我的能力。我系派遣幾十位志願者前往宏宇國小設計黑板報

3月11號,我系輔導員文老師帶領志願者們前往宏宇國小踩點,到達學校後,各志願者紛紛前往負責班級與班主任接洽,之後志願者們愉快的與小朋友們交流,大家都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在交流中,志願者們都感受到小朋友的天真爛漫,同時也欽佩他們對雷鋒精神有著深刻的理解。當我們志願者向小朋友提問什麼是雷鋒精神時,小朋友迅速的作出了回答,由此也可見當代的國小生有著良好的道德風尚。

3月14號中午,志願者們再次前往xx國小。此次目的是幫助國小生設計“以學習雷鋒”為主題的黑板報。在設計過程中,志願者們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學以所用,認真仔細的裁剪圖形。志願者們雖然花費了自己的休閒時間,去國小設計黑板報。但他們付出的努力受到了國小老師的認可及讚賞。同時也在此過程中感受到了“無私奉獻,不圖回報”的精髓,提升了自己的社會價值,也明白了學雷鋒重在實踐,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體現,我們認為這種精神不應該僅僅在校園裡體現,而是出現在社會,立足自己,學習好榜樣。

志願者活動的開展大大增強了大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造能力,實質上反映了當代青年助人為樂、甘願奉獻的時代風貌和精神風貌。我系青年志願者活動還會繼續開展,不斷傳承下去。雖然每次的活動主題都不一樣,但是我們的宗旨是一樣的。我們大家都能從中總結出屬於自己的感受和收穫。總而言之,這次青年志願者活動使我們志願者從實際生活中趨感知到奉獻是多么的有意義。無私奉獻是我們當代大學生能夠做到的,我相信我們大家還會將這種愛心,這種奉獻延續,將這樣的青春正能量傳遞下去的。

教育科學系團總支

XX年3月16日

大學生青年志願者活動總結
中學青年志願者活動總結
青年志願者活動總結
“三·五”學雷鋒日期間青年志願者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