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開展“中國夢”主題教育活動總結

XX年11月29日,習xx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發表了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中華民族波瀾壯闊的奮鬥歷程,展望了中華民族美好未來,提出了兩個“百年夢想”。即:到中國共產黨成立1XX年時(2024年7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一定能實現;到新中國成立100周年時(2049年10月)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一定能實現。”

祖國富強是我們的夢想,人民幸福是我們的嚮往。“中國夢”凝聚了億萬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對民族復興的期望,中國夢既是天上的星星,又是我們人生命的航標,既是理想的翅膀,也是待航的船舶,它極大地激發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決心。xx家扁國小在區委、區政府、區教育局的引領下,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與深入學習領會習總書記這一重要講話結合起來,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動搖,承前啟後,繼往開來,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做好學校各項工作,努力推動我校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率先發展,現將我校開展“中國夢”主題教育活動總結如下:

一、夢想從這裡起航——偉大思想在召喚

XX年5月16日,xx小正式啟動“實現偉大中國夢  共建美麗和諧xx小”主題教育活動。啟動儀式上,校長兼支部書記李xx和全體老師共勉:把我們的青春和汗水灑在xx小這片土地上,讓愛崗敬業的精神落實到平凡的工作中,用愛生如子的品質滋潤著每一個xx國小子。

緊接著,5月20日,學校黨支部、年級主任和全體行政開展了中國夢心得體會交流活動。李xx書記組織全體同志學習了主題為“為夢起舞,發展圓夢”的活動實施方案,結合學校實際指明了活動具體的目標要求:1. 思想進一步統一;2.力量進一步凝聚;3.作風進一步轉變;4.工作進一步推動;5.特色進一步凸顯:通過主題教育活動,凸顯出xx家扁國小的中國夢系列:學生夢、教師夢、校長夢、黨員夢、管理夢,最終落實到學校夢。與會黨員各自表達了自己的心聲。“我要與中國夢一起成長”年級主任萬宏兵和年青黨員陳建軍不約而同的談到;“做好每件小事,追尋心中大夢”,教導副主任李方斌在行動;“讓xx小的每個學生都得到發展”,是教導副主任遊春林的教學夢;“生命自覺,幸福人生”是全體師生的成長夢;“讓學校走出xx,走向xx”是管理團隊的發展夢;“辦孩子們喜歡,老師們留念的學校“,則是校長的辦學夢。

二、夢想在校園飛翔——想夢、談夢、圓夢

夢想是指引人類前進的燈塔,“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國家之夢,反應國民之夢,個人之夢,融為民族之夢,個人夢想與國家夢想一脈相承,無數小夢勾勒出“中國夢”的生動輪廓,融合成了“中國夢”的共同底色,有夢想的人就會有希望,有夢想的國家必將強大。為此,我校引導全校師生既要有民族大夢,又要有個人小夢,要懷揣夢想,追逐夢想,挺直脊樑,憋足幹勁,胼手胝足,實現夢想。

1.在國旗下講話中進行“中國夢”主題活動的宣講。校會上,古校長深情並茂的致詞,點燃了師生心中希望的火種,並就師生形象、安全、心態轉變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讓全體師生沐浴在夢想的春風中。

2.召開校極、中層、教師三級團隊懇談會,著力進行行風整頓。結合中國夢主題教育活動,黨支部組織開展了各級管理團隊的懇談會。引導每位校長、中層管理人員、每位教職員工,心中遠有“中國夢”,近有“學校夢”,並要做到五個與:責任與擔當,瑣事與大事,成長與成功,胸襟與氣度,堅守與放下,每個人要“揚人之長,幫人之短,諒人之過,容人之錯”。通過不同層面的懇談,讓每位教職員工既要有夢想,還要有思想,更要有行動。用思想指引夢想,用行動實現夢想。行風整頓會上,李xx校長傳達了汪局長講話要求:規範辦學,依法治教;規範行為、自查自省。

3.開展“中國夢”主題教育宣講活動。學校的各級管理幹部、校級和年級的宣講員分別在管理團隊、黨員教師會,全體教師會、年級組教師會上宣講中國夢的思想。如:“中國夢”為什麼會熱,“中國夢”是誰的夢,“中國夢”的深刻內涵是什麼?“中國夢”靠什麼成真?使全體教師對中國夢有全面深刻的了解。

4.召開“中國夢,我的夢”演講活動。每位教師結合自己對中國夢的理解、感想、體會,每個年級分別選出了一名代表,並於6月13日開展“中國夢”主題教育演講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