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交通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周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教育工作,切實加強我校對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工作的,認真貫徹落實《晉江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建立“晉江市學校交通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周”制度的通知》(晉政文[XX]65號)精神,我校根據實際情況開展了以“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為主題的安全專項教育活動,紮實而有效地開展了此項工作,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保障師生安全。現將這次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1、學校成立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小組成員分工職責明確,既分工又合作。同時,以班級為單位,各班主任學校把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工作列入一切工作的首位來抓,形成全體教師共同參與,齊抓共管的局面。

2、5 月14日,利用升旗儀式,舉行“學校交通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周”啟動儀式,並進行一次交通和防溺水安全為主題的國旗下講話。

3、組織學生觀看“文明交通行動計畫”動畫宣傳片(國小生版),增強了活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4、召開一次主題班會。讓學生講述我們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易發生溺水的危險地帶、水域,發動學生自己來分析應如何避免溺水現象的發生。

5、掛一條“珍愛生命,預防溺水”橫幅,並在校門口、教學樓書寫標語,營造深厚的校園內宣傳教育氛圍。

6、出一期防止溺水的黑板報。以預防溺水為主題,向學生宣傳防止溺水的基本常識;明確要求學生不準無家長或老師帶領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準擅自與同學結伴遊泳,不準到無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或玩水。做到主題突出,內容豐富,教育性強,讓學生充分體會到安全的重要性。

7、學校充分利用校園廣播站、牆報、黑板報等形式,持續向全校學生進行交通和防溺水安全知識宣傳教育,提高交通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實效性和普及率。

8、發一封《告家長書》,並通過家校通簡訊平台形式,向每位學生家長(監護人)宣傳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安全知識,提醒注意事項,增強家長安全意識和監護人的責任意識。

9、進行一次學校門口交通安全專項整治,做好校門口減速帶、標誌牌等交通安全設施的排查、設定與維護。

10、一次安全隱患排查。組織由教師、學生家長參與的“學校及周邊危險路段、危險水域安全隱患我發現”的調查活動。發現有安全隱患,應及時匯總上報學校領導。

通過開展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動,使廣大師生及學生家長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樹立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安全意識,掌握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安全知識,提高學生自護自救能力;通過有針對性地開展專項整治和隱患排查,進一步健全學校安全工作機制,營造良好的校園及其周邊環境。當然,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性的工作,僅僅靠活動月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必須時時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安全教育的工作要從小事抓起,堅持不懈、長此以往地抓下去,才能確保我們的身邊無安全事故發生。

國小開展學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月活動總結
2014預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