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教學見習生活總結

兩周的見習時間很快就結束了,這兩周的見習生活我過得非常充實而有意義,雖然付出的多,收穫也很多,付出和收穫是呈正比例的。

見習我回到了我的家鄉大石橋水源的一所農村國小,在那裡有幾位老師都是我當年的老師。學校的校長,主任,老師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在這裡給了我家的溫暖,也讓我鍛鍊了很多,學校領導讓我自己選擇年級,班級。我當時很怕自己講課的方法,說話的方式,學生不容易接受,最後我選擇了一年級,也是我國小班主任的班級,第一天老師讓我講數學習題,我站在講台上,自己沒講一句話都感覺特別的彆扭,像是一個病句,聽著非常的不舒服,老師說我說的話沒有毛病,在老師的鼓勵下,讓我放心大膽的講,按照自己的想法講,也許是剛剛開始緊張,現在沒有那種感覺了。

在見習的第一周里,四年級有一位老師出差了,學校領導找到我想讓我擔任帶著的班主任老師,當時我立即就答應了,心裡也害怕,怕自己勝任不了,後來想想,在學校我是學生幹部,這也是檢驗我能力的時候到了,學校領導對我也是非常的信任,我一定要把這次班主任當好,這次機會來之不易。在這三天中,每天都帶領學生聯繫體育達標,學生非常的辛苦,但是大家也知道了,什麼是班級榮譽感,我們有為班級,為學校爭光的責任,在這三天裡我總結了一套自己班級管理的方法,也是我最大的收穫。

這兩周的見習我除了將大量的語文數學之外,還講了,五六年級的綜合實踐課,一年級的美術和思想品德,這是跨學科的教學,也是我格外的收穫。

這兩周的時間非常短暫,我鍛鍊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學會了怎樣當好一個班主任,怎樣與學生溝通,這兩周的時間是我一生最寶貴的財富,會讓我一生受益,,也讓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更加喜歡了,也是我以後從事教師這一職業的橋樑和工作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