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總結

xx街道深入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奏響了昂揚奮進的時代主鏇律。通過大力宣傳,專題講座,讓廣大居民民眾和青少年認識到,中國夢的內涵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實現中國夢必須要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

xx街道引導廣大居民民眾和青少年學習了解中國國情和改革發展的宏偉目標,把中國夢主題教育與思想道德教育結合起來。在全街範圍內廣泛開展,使廣大青少年樹立遠大理想,立志成才。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增強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增強憂患意識,激發老少共築中國夢的熱情。

xx街道把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活動與學雷鋒、感恩教育結合起來,培養青少年感恩之心,陶冶感恩之情,引導感恩之行。住街學校普遍開展了感恩教育,弘揚雷鋒精神,傳遞青春正能量。xx社區開展“三好活動”,即在家爭做個好孩子、在校爭做好學生、在社會爭做好公民,引領青少年從自己做起,從身邊事做起,從日常小事做起,努力營造學雷鋒,做好事、形成人人可學、處處可為的濃厚氛圍。充分利用傳統節假日,重大事件紀念日等契機開展主題教育。通過開展居民民眾和青少年喜聞樂見的活動,使居民民眾和青少年養成高尚的道德素質。

xx街道開展中國魂、中國夢讀書活動。針對不同年齡段青少年生理、心理發展需要和他們的認知規律,xx社區根據青年的特點,從講故事到說道理,從感悟的表達到理性的闡述,都具有鮮明的思想針對性及可讀性。市三中針對青年的思想困惑、心理失衡、負面情緒,加強人文關懷,心理疏導和精神慰藉,使主題讀書活動更加貼近生活、貼近實際、貼近青少年。天恆社區開展五小志願活動,即以爭當環境小衛士、文明小講播、交通小勸導、樓棟小主人、愛心小天使為主要內容的五小志願活動,使青少年在志願服務中增加感悟,在幫他人中分享快樂,在服務社會中培育擔當意識。

相關內容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關於街道辦舉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講堂活動小結
2015級新生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總結
中學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