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教育敘事——世界愛糧日活動總結

勤儉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XX年10月16日是第34個“世界愛糧日”。為了培養幼兒從小養成愛惜糧食、節約糧食的良好習慣,知道“粒粒皆辛苦”的道理。我們大四班開展了“愛糧日”主題的活動。圍繞活動的主題我們通過各種各樣的活動來讓幼兒更全面的認識了解“愛糧日”例如:

古詩《憫農》、科學活動《大米的由來》、兒歌《大米飯》、視頻欣賞《愛惜糧食》、  親子活動手抄報《愛糧日》

1、古詩《憫農》

在通過孫老師與幼兒一起進行的教學活動古詩《憫農》中讓幼兒通過觀察圖片來了解我們吃的每種食物都是由農民伯伯用辛勤的汗水耕耘出來的,知道食物的來之不易。在活動過程中幼兒能夠結合自己的實際經驗來與老師進行交流探討,並理解了其中的含義。

2、 科學《大米的由來》

為了使幼兒進一步的了解食物的來龍去脈,我們專門挑了我們幼兒最熟悉的食物——大米,來與幼兒一起了解水稻的生長過程,一粒大米通過了哪些途徑才生產出來的。

3、  幼兒對“愛糧日”了解的差不多了,為了使幼兒把自己知道的知識運用到我們日常生活中,我們在餐前活動中進行了兒歌活動《大米飯》讓幼兒在進行用餐的過程中應該注意什麼樣的問題,自己該怎樣做,把這些都時間到生活當中,讓幼兒更好的去愛惜糧食。

4、視頻欣賞《愛惜糧食》兒歌《大米飯》

為了避免幼兒不浪費糧食,我們從《愛惜糧食》中讓幼兒懂得了飯桌上美味的飯菜除了媽媽或者叔叔阿姨做出來的還有食物生長加工的的過程來之不易,所以請幼兒們欣賞視頻《愛惜糧食》同時也一起學習了 珍惜糧食的兒歌《大米飯》讓幼兒更進一步的懂得珍惜食物不浪費食物。

5、親子手抄報《愛糧日》

為了使活動開展得更為有效,老師們還通過家園通信息平台、家園校訊通向全班家長和小朋友發出了愛糧節糧的倡議,讓每一位家長也知曉愛糧節糧的活動,我們大四班開展了親子活動一起設計親子手抄報《愛糧日》讓家長與幼兒一起行動起來。在接下來的幾 天中,幼稚園還將組織中大班幼兒親子活動走進田間,去感受金秋十月豐收的景象,帶幼兒認識長在地里的水稻,同時也讓幼兒了解農民耕作的辛勞。

通過各種各樣的形式來與幼兒了解“愛糧日”幼兒也懂得了各種食物來之不易。

XX-10-20

相關推薦:
全國安全教育日活動總結
生命教育主題活動總結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總結
教育黨日活動總結
全市2024年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情況總結
大學生預防愛滋病健康教育活動總結
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輔導教師培訓總結
第七屆師德主題教育月活動總結
第18個全民國防教育日暨紀念九一八事變84周年活動總結
誠信守信教育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