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解放思想個人心得體會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是馬克思主義活的靈魂,這是我們認識新事物,適應新形勢,完成新問題的根本思想武器。二十年多年來中國改革和發展的歷程就是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指導下,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不斷探索創新,從而不斷推進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偉大曆程,如果沒有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就不可能有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一系列的新政策,也就不可有今天這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好局面。

結合我鎮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生教育活動,縣鎮黨委不失時機地提出了在全縣開展“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堅定信心、轉變作風,加快瀘西各項事業全面發展”大討論活動,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在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舉措,它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解放思想、加快發展為目的,以自我學習、自我教育、自我反思、自我查找、自我提高為主體,利用一切時間認真學習相關篇目文章,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加深對黨的認識,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素養。我們必須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堅持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我們要突破前人,後人也會突破我們。我們一定要適應實踐前人,後人也必然會突破我們。我們一定要適應實踐的發展,以實踐來檢驗一切,自覺把思想認識從那些不合適的觀念、做法和體制的束縛中解放出來,從對馬克思主義的錯誤的和教條式的理解中解放出來,從主觀主義和形上學的桎梏中解放出來。要堅持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要發揚革命傳統,要創新經驗,善於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用發展著的馬克思主義指導新的實踐。在社會生活中充分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為構建小康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一、解放思想,強化發展意識

隨著全鎮經濟社會的發展,形勢的發展迫切需要廣大幹部職工、克服保守思想,樹立並強化新的發展觀念,保守思想是阻礙白水跨越式發展的深層次原因。白水的發展在工作上機械地照搬別人的經驗是行不通的,只有本著一切從實際出發,才能走出一條具有白水特色的發展之路。

二、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

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的問題,發展是硬道理。必須抓住一切機遇加快發展,發展要有新思路,堅持科學的發展觀,實現速度和結構,質量效益相統一經濟發展和人口、資源、環境相協調。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促進白水經濟和社會全面進步,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三、走集約化道路,大力調整產業結構。

發展經濟必須建立深入調查、了解,掌握情況,正確決策,反饋信息等環節,通過實踐,統籌規劃,合理髮展地方特色經濟、特色品牌,發展適宜,本地經濟的農業、工業和服務業。走集約化道路必須發揮科學技術作為第一生產力的重要作用,注重依靠科技進步和提高勞動者素質,改善經濟質量和效益。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必須加強基礎建設研究,穩定低生育水平,合理開發和節約使用各種自然資源抓緊解決部分地區水資源缺水問題,樹立全民環保意識,提高生態環境保護意識。

四、全面繁榮農村經濟,加快小城鎮化進程

加強農業基礎地位,推進農業和農村經濟結構調整,保護和提高糧食綜合生產能力,健全農產品質量安全體系,增強農業的市場競爭能力。積極推進農業產業化經營,提高農民進入市場的組織化程度和農業綜合效益。發展農產品加工業,組織農村富餘勞動力向非農產業和城鎮轉移,尊重農戶的市場主體地位,推動農村經營體制創新。

五、要在改革創新中促發展

白水鎮深入開展“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學習討論活動,目的非常明確,就是為了推進白水的經濟和社會發展進程,所以我們一定要把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的成果轉化為改革創新的效果在改革創新中促進發展,在促進發展之中檢驗改革創新的成敗,實現改革創新與加快發展的良性互動。

通過學習教育活動,我深刻認識到,從事基層基礎工作必須堅持工作不忘學習,學習必須與工作密切結合,才能行之有效,創造性地開展好自己的全面工作。只有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大”精神,才能不斷充實自己的政治頭腦,正確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為構建和諧發展的瀘西社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