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開展解放思想學習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深入討論調研,確保思想大解放的成果落到實處

按照市建設局的全面部署,我處解放思想學習討論活動由學習宣傳轉入了討論調研階段。在開展第一階段的解放思想學習討論活動中,我處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營造了強大輿論聲勢和良好社會氛圍,在全體幹部職工中初步形成了進一步解放思想的共識和社會合力。在接下來的討論調研階段中,我處全體幹部職工要從這種共識和合力中汲取力量,確保思想解放的成果落到實處,為推動我處各項工作大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思想保證。

經濟特區自建立以來,一貫堅持發揚改革創新精神,率先在城建、國土、規劃、環保管理體制方面、科技發展方面、國有資產管理體制、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等方面進行了大量的探索,形成了充滿活力的創新機制,積澱了“敢想敢幹,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特區精神,為實現科學發展奠定了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基礎,為全國推進改革提供了有益的經驗和借鑑。省委書記汪洋同志對珠海寄予了殷切期望,明確要求珠海走出一條與珠三角其他城市不一樣的道路,成為科學發展的示範城市。這既為賦予珠海光榮而艱巨的歷史使命,也為珠海的城市建設發展指明了方向。

在新一輪解放思想的高潮中,我處必須緊跟珠海特區的改革步伐,始終走思想大解放之路,進一步改革創新體制機制,爭取走出一條獨具珠海特色的城市建設發展道路。處領導班子集體在“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中,必須要站在國家和珠海城市發展大格局中去認真謀劃珠海城市建設的發展,正確把握我處所面臨的挑戰和機遇,全面分析我處所具有的優勢與不足,增強“思想大解放、加快城市大發展”的緊迫感,把認識統一到市委市政府、市建設局謀劃新一輪城市建設大發展的要求上來,統一到推動我市城建工作又好又快發展上來,統一到努力爭當城建系統科學發展排頭兵,再造城建發展新輝煌上來。

開展第二階段解放思想調研活動,我處必須要圍繞破解制約城建工作科學發展的思想、制度、決策等深層次問題,聯繫實際、突出重點,廣泛深入研究和**討論,提出推動城建發展、加快城建發展的新思路、新辦法、新舉措。現階段的討論調研活動是整個解放思想學習討論活動承前啟後的關鍵階段,這個階段工作做得好壞,關係到鞏固第一階段學習宣傳活動的成果,關係到整個學習討論活動的成效。因此,必須注重工作方法,抓好調查研究,把握好調研工作重點。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隅。我處開展各項調研工作,關鍵是要找準問題,有的放矢,提出對策。必須要按照汪洋書記在省委十屆二次全會上強調的那樣,“克服狹隘視野,樹立世界眼光”。

必須要及時跟蹤國內外形勢發展變化,緊貼市委市政府、市建設局的中心工作和階段任務,不斷地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分析新矛盾,摸索新經驗。我處在第二階段解放思想調研活動中,必須要強化“三個結合”:一是現場施工實地調研和深入思考相結合;二是總結城建經驗和破解建設難題相結合;三是立足我市當前實際發展階段和謀劃未來城市大發展相結合。我處要通過繼續開展解放思想學習討論活動,深入基層、深入調研、廣開言路,仔細查擺和研究解決當前我市城建發展中面臨的主要問題,按照爭當科學發展觀排頭兵的要求,對今年和今後一段時期的工作進行總體謀劃,立足當前我市建設的新形勢,根據本地區、本單位特點,按照爭當城建系統科學發展觀排頭兵的要求,找準與珠海謀劃大發展不相符合不相適應的突出問題,堅決掃清阻礙城市建設科學發展的思想、利益等障礙,對我處今年和今後一段時期所擔負的市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市政工程建設項目等工作進行總體謀劃,並結合實際工作,最終形成對我處城建工作的科學決策具有指導意義的調研成果,總結出解決城建問題的新方法,拿出新思路、新舉措,推進我市城市建設工作新一輪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