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繼續推進改革開放偉大事業的迫切需要。只有堅持解放思想,才能完整準確地把握黨的十七大精神,才能結合新的實踐,創造性地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項戰略任務。通過一個周來對解放思想大討論的學習,聯繫我的工作實際,我認為要解放思想,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強化學習意識。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自覺做到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學以致用。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不斷地實現認識再認識,也才有可能不斷地實現思想的解放再解放。通過學習,不斷增長知識,提高工作水平,適應新形勢、新任務;通過學習,開闊視野,獲取創新的靈感,促進工作取得新成效;通過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在複雜的環境中保持清醒的頭腦。

2、強化服務意識。結合到實際工作工作中,要做到積極協調各單位和部門解決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提早預料到可能發生的矛盾和隱患,講求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切實服務於民眾,對民眾的要求儘量解決,對一時解決不了的問題認真解釋,耐性作好民眾的思想工作,積極推進工作順利進行,以實事求是的態度對待工作。

3、要強化創新意識。解放思想是推動探索和創新的最強大動力,解放思想的根本目的在於創新。時代在不斷前進,我們在實際工作中會不斷碰到新情況、新問題、新困難。只有思想解放了,我們才能敢於放開手腳,敢於大膽地試,大膽地闖,才能敢於探索,敢於創新。實踐沒有止境,創新也沒有止境。在新形勢下,我要努力結合新時代的特點和社會實踐,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不斷增強創新意識,提高創新能力,培養與時俱進的創新品格。以新的思想、新的觀念、新的作風和新的方式方法去開展各項工作。

4、強化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尊重客觀規律。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正確的科學的發展觀。立足於實際,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不脫離實際。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一步一步把事業推向前進。講究工作方法。堅持調查研究,掌握真實情況,著力解決實踐中面臨的各種問題,找到解決實際問題的有效方法,推進工作的實際成效,通過研究分析,掌握事物的內在規律和特點,高效率地推進和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