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解放思想心得體會總結

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黨的十七大報告把繼續解放思想作為大會主題的重要內容,賦予繼續解放思想以新的時代內涵,為繼續推進思想解放開闢了新的廣闊空間。

回首我國30年改革開放的歷程,無疑就是一部不斷衝破藩籬、打破僵局的思想解放史。沒有解放思想,就沒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起步發展,就沒有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大潮,就沒有今日綜合國力的蒸蒸日上,就沒有人民生活的顯著提高。一次次的思想解放,不斷體現著黨的思想路線的本質要求,不斷使我們的認識符合新的實際,不斷推動著我國的改革和發展。正如胡*錦~濤總書記在十七大報告中所總結的——“解放思想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寶”。

思想是行動的嚮導。實踐證明,我師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成績和進步,得益於思想不斷解放;目前存在的不足和問題,根源也在於思想解放上還有差距;完成新階段的各項目標任務,更需要繼續解放思想。今天,四師發展的內外部環境都已發生了巨大變化,形勢要求我們思想解放的力度更大一些,行動更早一些,步子更快一些,爭做解放思想的“排頭兵”。

形勢逼人,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囿有守成,裹足不前,沒有出路!當前,一個“解放思想、搶抓機遇、加快發展”的大討論活動正在全師蓬勃興起。廣大幹部民眾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克服因循守舊、安於現狀、怕擔風險、不敢競爭、不思進取、小富即安、封閉保守的心態和過時落後的習慣觀念,堅決破除“官本位”的思想和計畫體制的思維定式,努力轉變那種缺乏激情、喜好空談的消極精神狀態,切實用十七大的理論創新增強堅持改革開放、推進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緊迫感、危機感和責任感,自覺地把思想認識從那些不合時宜的觀念、做法和體制中進一步解放出來,真正在思想上牢固樹立一切從實際出發、遵循客觀規律、講求工作實效的意識,以思想的大解放、觀念的大轉變促進四師又好又快發展。

解放思想是一個永無止境的歷史過程。在當前機遇前所未有、挑戰也前所未有的新形勢下,我們只有繼續運用解放思想這一法寶,才能形成新思路、拿出新辦法、實現新突破,才能解決面臨的新問題新矛盾,才能早日實現打造邊境強師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