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雞蛋日(世界蛋品日)

每年的10月份第二個星期五為“世界雞蛋日”,世界上最愛吃雞蛋的國家是匈牙利,這個節日在大約150個國家流行。

為促進世界蛋品業的發展,世界蛋品協會(成立於1964年,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代表全球蛋品工業的國際化組織)於1999年決定每年10月第2個周五為“世界蛋品日”。世界各國都在積極參與“世界蛋品日”的慶祝活動,目前已經有50多個國家加入了世界蛋品協會,成員國的數量也正在不斷狀大之中。

幾個蛋類造型的人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亮相。雞蛋是世界上用途最廣的食物之一,每年十月的第二個周五被定為“世界蛋品日”。新華社/法新

我國是世界第一產蛋大國,但與世界先進水平相比,還存在一定的差距。中國品牌雞蛋少,知名品牌雞蛋則更為缺乏。長期的低水平、低質量發展,造成蛋品生產質量低、出口少、市場競爭力弱等多方面問題。

2006年10月13日,“世界蛋品日”作為行業節日首次引入中國,旨在為引導社會各界關注蛋品行業,重視蛋品安全;並以此為契機,更好地促進蛋品消費,加快中國蛋品行業實現跨越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