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優秀學生談如何學好英語

因為我是學英語專業(這次聯考得了136分),談下學英語的一些心得。

首先,我覺得英語學習一定要多問。其實大家看不出來,我是那種經常會纏著老師問問題的學生,開始大家都不理解,看到我一下課就跑去找老師,被很多人小看過。剛開始我還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我覺得不管怎么樣,成績還是最重要的。你不管別人笑你說你,最後你拿到一個好成績,這就是你期望的,所以我還是堅持要去問老師。學習英語的語法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在國中的時候,語法基礎打得比較牢固,然後上高中,我在高三之前就完整的看過一遍分章節的語法書,這樣就會對語法有個全面完整的掌握。每天再背一些句型或者一些短語,因為這些東西除了可以用在作文裡面,還可以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

我覺得在英語學習當中,書寫也非常重要。一定要練好字,因為開始有一段時間我的字很差,我的英語老師勸我要練好字,我當時還不是很在意,因為我覺得英語肯定是要看內容和表達能力。可是我到後來才發現,我每次考試自己都感覺考的比較好,但是最後成績還是不很理想。認真分析了一下,我覺得是字的原因。我就花了一段時間專門來練字,後來每次考試我都基本上都能拿到比較高的分。

還有在參加聯考的前段時間,心裡一定不要緊張,不要有壓力,一定要調節好心態面對聯考。不要多去想能考上什麼學校,只想,如果我的成績越來越好,肯定能夠去一個好學校好專業。一定要一步一步踏實的走下去,到最後你就會有個好的結果。踏實,很簡單,也是很實在的兩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