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總結

到了終點,卻又回到了原點。看到一片樹葉落下,一朵花兒枯萎,誰又會為此惋惜,也只是匆匆過客罷了。路漫漫長,自己一直在走。

國中的腳步由慢到快,到現在已漸漸離我遠去。回憶起來,自己還真是挺可恨的,因為直到最後才發現,自己是最愚蠢的。誰還會記得選自《朝花夕拾》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中的那句經典句子:“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葚;也不必說那鳴蟬在樹葉里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雲雀)忽然從草間直竄向雲霄里去了。單是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趣味了。”那是覺得這只是普通的環境描寫,現在卻再次寫起這個句子。

轉瞬即逝,黎明的九月已經向我奔來,向大家奔來,而我們也即將踏上征程,迎來的便是高中生活,成為一名高一新生。軍訓,[蓮山~課件 ]一次正式進入高中生活前的新體驗。

那天上午,同學們早早地就在學校集合。車也隨之到來,我們把行李都堆放在了車上,以致於沒有什麼座位可以坐下,但不管什麼角落,大家都不在乎,紛紛坐下。大部分同學看起來昏昏欲睡。也許是晚上沒有睡好覺,或者是要在“魔鬼訓練”之前好好睡一覺。到了目的地——廣州市邊防指揮學院。第一件事便是安排宿舍,放行李。下午就要開始為期五天的訓練。

烈日下的曝曬,是軍訓的背景,但咱班運氣不錯,規劃的地方並沒有曬到太多。訓練的內容不多,後面的幾天也只是在複習,但終究要靠自己的堅持。晚上八點到八點半。便是各班歡歌的時間,氣氛很活躍。日記是記錄下一天生活的好方法,每一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一本日記本,並在上面留下我們的生活。

五天下來,時間不再像自己呆在家裡的時間那樣漫長,它在無形中變得飛快,讓我們來不及挽回。這次軍訓,並不像大家所想像的那么辛苦,那么枯燥。有集體的力量支撐著,有笑聲洋溢著,還有在訓練中嚴格在歡歌中幽默的教官們。軍訓過程中看到最多的一幕便是大家一有休息時間就一窩蜂地奔向小賣部買水,當然也包括我自己,不得不承認,水是支撐我們的支柱。

軍訓,是讓我們體驗生活,是讓我們把蜷縮在被窩裡的自己拋之腦後,是讓我們擁有挑戰自己的機會。最重要的是,在自己學習的過程中,記得自己是怎樣從軍訓中走過來的。軍訓,很充實。

漫漫長路,要記得自己當初為什麼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