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2024年秋季軍訓工作計畫

指導思想:為了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xx關於加強新形勢下國防教育工作的意見》和《教育部關於加強新形勢下學校國防教育工作的意見》檔案精神,進一步加強新形勢下我校的國防教育工作,推動學生軍事訓練工作的科學發展,確保黨中央和教育部提出的新形勢下學校國防教育工作的各項任務得到落實,進一步激發學生的愛國主義熱情,更好地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和團隊精神精神,學習人民解放軍不畏艱險、英勇作戰的優良作風和無私奉獻精神,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和行為習慣,掌握基本的軍事知識技能,經學校研究決定,於8月18日至24日對本校高一新生進行軍事訓練,並於24日下午進行會操表演。

時間安排:8月18日——8月24日

上午:7:30——11:30  下午:2:30——6:00

領導小組:

組  長 顏xx

副組長 游xx

工作小組

組  長 游xx

成  員 宋xx  高一各班班主任

教  官 :空軍預警學院xx訓練大隊10名優秀教官

紀律要求:

1、全員參與:

根據新課改要求,高中學校軍事理論和軍事訓練教學安排有2個學分,全體高一年級的新生必須全員參與軍訓教育,無故不參加軍訓者,該學分計為零分,將直接影響到將來拿畢業證。因身體原因不能參加軍訓者,必須持三甲及以上醫院的證明、由家長到校向班主任說明情況後,學校向上級主管部門報告並備案,學生在本班軍訓場地旁觀摩學習。

2、守時:

按時到達學校指定的訓練場地,嚴格遵守軍訓時的作息時間。無故不得缺席、遲到或早退。

3、遵紀:

一切聽從教官和班主任老師的指揮和調度。(如有生活等方面困難可向班主任老師說明,以便獲得老師的幫助。)

重點強調三項校紀:

①  嚴禁亂丟亂扔(各班負責軍訓場地衛生打掃和保潔); 

②  ②校園內禁止使用手機、mp3等電子產品;

③嚴格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4、注意安全:

未經學校許可不準在校內進行任何體育活動;不準私自下河游泳或做類似的活動;沒有家長陪同嚴禁進入“三廳兩室一吧”(錄像廳、舞廳、卡拉ok廳、 遊戲機室、檯球室、網咖)。

5、講究文明,規範儀表。

講究文明,注重禮貌。見到老師、教官要主動問好。儀表規範、大方。《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上明確要求中學生:穿戴整潔、樸素大方,不燙髮,不染髮,不化妝,不佩戴首飾,男生不留長髮,女生不穿高跟鞋。根據xx市七中的實際情況,學校特制定《七中校園內學生穿著打扮九不準》。特告知全校,要求全體學生嚴格執行。

(⒈)男生不準留長髮、不準留怪異的髮型。

(⒉)女生不準化妝、塗指甲油、留披肩發。

(⒊)不準燙髮、染髮。

(⒋)不準佩戴首飾。

(⒌)不準穿無袖衣服。

(⒍)不準穿低領、低腰的衣服(指透、露的服裝)。

(⒎)不準穿無後跟的鞋(如:拖鞋或變相拖鞋)。

(⒏)不準穿高跟鞋。

(⒐)不準穿過短的短褲或裙子。

xx市第七中學

XX年8月12日

學校要求:各班班主任老師必須在軍訓的第一天上午將本班學生儀表情況的檢查結果和整改計畫上報年級主任,學校將在當天下午進行檢查,並將檢查結果進行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