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級新生軍訓總結報告

各位領導、教官、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受威師校黨委委託,對XX級新生軍訓進行總結。

首先請允許我說一句:大家辛苦了!

金秋八月,xx城下,岷水之濱,驕陽似火,青春如歌。隨著精彩的軍訓匯報表演結束,四川省xx師範學校15級新生為期9天的軍訓生活即將拉下帷幕。9天的軍訓,同學們充分地展現了直面困難的信心和勇氣,展現了戰勝困難的意志和能力,同時也展現了xx師範學校260餘名新生的良好精神風貌,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對本次軍訓及軍訓匯報表演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的祝賀! 向為這次軍訓付出辛勤汗水的xx森林公安的教官們表示誠摯的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始終服務在第一線的班主任老師及所有工作人員表示由衷的感謝! 也向甘冒酷暑、刻苦訓練,勝利完成威師校入校以來第一課的新同學們表示親切的問候!

9天下來,同學們磨礪了品格與意志,收穫了獨立與堅強、感悟了團結與執著。同學們表現出的良好思想修養和積極昂揚的鬥志,充分證明我們的這次軍訓活動是圓滿的、是成功的!我受軍訓領導小組之託,對本次軍訓工作作簡要的總結。

一、基本情況

XX屆新生有240餘名參加訓練,軍訓參訓教官6名,本次軍訓的時間為XX年8月25日至9月2日,為期9天。在短短的9天訓練日程里,任務重、容量大、人數多。9天的訓練中,教官、教師和同學們克服了很多困難,進行了相當強度的軍事訓練,從佇列訓練到內務整理,從早晨鍛鍊到就餐就寢,嚴格的生活規範,嚴明的紀律訓練,嚴整的佇列,嚴謹的內務,同學們初步學習了軍人嚴守紀律、雷厲風行、一切行動聽指揮的優良作風。

二、主要特點

1.組織有力。

負責制定和實施軍訓規程的領導小組13名成員,對本次軍訓高度重視,責任明確,組織有序,多次到訓練場關心指導,為師生堅守信念、戰勝困難,注入一支支強心劑,給予師生莫大的鼓勵。

由教學、政工、宣傳、安全、後勤保障等5個小組組成軍訓機構,各小組分工明確,堅守崗位,執行有力,確保軍訓工作順利開展。

2.教官軍政素質高。

本次軍訓的領導小組副組長由xx森林公安局法制督查大隊大隊長劉元榮擔任,教官由全州森林警察大隊選調的5名骨幹組成。

9天以來,教官們按照軍營的統一要求,認真施訓,盡職盡責。以堅定的政治信念、出色的組織能力、嚴明的組織紀律和過硬的軍事素質,展示了文明之師、威武之師的良好形象,教育了剛剛跨入威師校門的莘莘學子,為我們的新同學上好了至關重要的入學第一課。

在訓練中,教官們耐心引導,言傳身教,一絲不苟。烈日下,暴雨中,教官的榜樣作用,人格魅力,引領著同學們跨越了一重又一重障礙,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挑戰了一個又一個極限,使同學們體質得到了鍛鍊,性格得到了最佳化,意志得到了鑄造,作風得到了養成。給學生們的既是軍事素養的提高,也是嶄新自我的塑造.

在此,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來向我們的英雄的教官們致敬!

3.活動豐富多彩。

在進行緊張的佇列、內務衛生、紀律作風等多項內容的訓練之餘,為了提高學員的訓練積極性,從提高學員得綜合素質,培養意志品質等各個方面考慮,軍訓小組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和入學教育活動。

8月25日晚,威師校黨委委員、副校長宋斌受軍訓領導小組委託對新生進行了思想動員,他從思想意識、學習態度、學習方法等方面對新生進行積極有效的指導和教育。教育學生學會關注未來,思考未來和開啟未來。

8月26日晚上在校軍訓小組安排下,同學們在學校操場冒雨觀看了去年的國慶閱兵式,對我國的國防知識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認識。

8月27日晚上,由班主任和教官共同組織了教唱軍歌的活動,從多方面進行愛國主義思想教育。

29日和30日的中午各中隊間進行了籃球比賽,讓同學真切的感受到了團隊的精神和團結的力量。

三、訓練成果顯著

9天,於漫漫的人生中只不過是匆匆的一瞬間。但在軍訓中度過的9天,絕對是不平凡的9天。軍訓是一個成長的階梯,軍訓是一段難忘的人生;軍訓是一個嶄新的課堂,軍訓是一個火熱的熔爐。通過軍訓,同學們普遍增強了體質,磨練了意志,培養了團結協作精神,學會了用紀律來約束自己,用修養來規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