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黨員第三批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普通黨員第三批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人民民眾得實惠是開展學習實踐活動的目標要求。當前,第三批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已全面展開,作為參加第三批學習實踐活動的一名普通黨員,身處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第一線,是推動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活動的重要力量,民眾能否得實惠,我認為關鍵是基層黨員幹部能否在活動中做好工作的落實。

抓落實,就是要為民解決實際問題。

要確保“人民民眾得實惠”這一根本目標的實現,最好的途徑就是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在問題上要發現一個、解決一個,在工作上要抓一件、成一件。作為一名社保工作者,將國家的再就業政策落實到位,及時解決下崗失業人員反映的問題,這是對我們思想境界、素質能力的實際檢驗。如果落實不好或問題沒有等到很好的解決就會失去民眾基礎,就無法取信於民。

抓落實,就是立即就辦,不拖泥帶水。馬上就辦是責任心的表現,是執行力的要求。抓落實絕不能浮在嘴上、止於會上,只說不乾。就當前活動的開展來說,黨員幹部就是要主動深入基層找準問題,針對問題定措施,明責任,強督查,確保每一項措施都能得到落實,每一個問題都能得到解決,這是當務之急,早抓早主動,不抓就被動,不但要抓,還要抓緊、抓實。當前,正是我們我們國家經濟社會的轉型期和人民民眾內部矛盾的凸顯期,我們務必要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開展為契機,以馬上就辦的工作作風,把問題解決好,把事情辦理好,確保民眾得實惠。

抓落實,就是要取得實效。有沒有抓落實,會不會抓落實,最終要看是不是見到實效。在活動中,黨員幹部對安排和布置的工作、對問題的解決、事情的處理時,遇有困難就繞彎子,不敢直面困難和問題,遇有責任就推諉,相互扯皮,不敢擔責任。就整個學習實踐活動來說,衡量和評判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開展是否成功有效的重要標準,就是要看找準了多少問題,解決了多少問題,但歸根結底是要看民眾是否得到了實惠。因此,人民民眾能否得到實惠在很大程度上就取決於廣大基層黨員幹部對問題解決和工作落實到位程度。

只要廣大基層黨員幹部牢牢樹立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樹立靠實幹立身,憑實績進步的意識,狠抓工作落實,把一個個問題解決好,把一件件事情辦理好,人民民眾得實惠的目標要求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的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就一定能取信於民。黨員要以甘當學生的態度、求真務實的作風、實實在在的行動,多做讓民眾看得見、摸得著的實事,既要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用實際行動贏得民眾的理解和支持,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就能重塑黨員幹部“親民、為民、富民”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