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廳辦公室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x廳辦公室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當前,全廳一項重大而緊迫的政治任務,就是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9月19日,胡錦濤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對學習實踐活動進行了全面部署。趙敏廳長在全廳系統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結合我廳工作實際對科學發展觀作了進一步全面、深刻的闡述,對我廳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進行了具體的部署。

辦公室認真落實廳黨組的決定,將科學發展觀貫穿落實到日常工作的全過程,努力增強政治、學習、效率、責任、服務五種意識,做好本職工作。本文由編輯為你整理

一是增強政治意識。要發揮好參謀助手的作用,辦公室人員就必須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善於從政治上把握方向,善於從政治上觀察和處理問題、統攬各項工作。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要和廳黨組始終保持高度一致,掌握領導與其他工作人員共同關注的焦點、難點、熱點問題,為領導科學決策提供參考。

二是增強學習意識。不僅要熟練掌握辦公室文字、文秘基本知識,更重要的是要樹立學習意識。如,辦文辦會、辦公禮儀等都要處處留心,養成隨時隨地學習的習慣。平時工作中發現某份檔案寫的很精煉,某篇領導講話稿寫得很精闢,都應該及時複印收藏,便於隨後學習參考。在會務接待中,要及時學習哪些細節方面做得好,使領導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三是增強效率意識。只有牢固樹立效率意識,才能夠適應工作節奏,提高辦事效率。提高效率意識,要創新工作機制,改進工作方法,善於在工作中發現苗頭性、傾向性、規律性的問題,善於把表面現象上升為本質規律進行把握,善於在複雜情況下挖掘問題的本質。在具體工作中,辦文要把好發文關;辦會要注意精簡合併;用車要做到效率最大化,在職責範圍內,能當場解決的問題當場解決,不能當場解決的要講明給予答覆的時間,做事不拖泥帶水,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責任意識。應當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認真負責、一絲不苟,嚴謹慎微,從而出色完成本職工作。具體在做一件事情時,從過問到結束要有頭有尾,不能只有上文,不見下文。如重要材料的傳送時,必要親自送到本人,或通過有效途徑傳送,切不可隨便轉交他人,以免誤事。要充分認識到辦公室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必須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以高度的責任性嚴格要求自己,不能出現半點草率、馬虎和大意。

五是服務意識。要樹立工作一流、服務一流的意識,自我加壓,開拓進取,在心中要樹立“今天的工作比昨天做得更好”的服務意識,自覺地把具體工作、日常小事溶於大局之中,真正做到有心幹事、熱心幹事、用心幹事,努力提高服務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