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後勤中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交流心得體會

機關後勤中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交流心得體會

黨的十七大是在我國改革開放發展的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十七大報告對科學發展觀作了最全面、最深刻、最鮮明的闡述。我們應該自覺將科學發展觀貫穿落實到日常工作的全過程,增強政治、學習、效率、責任、服務五種意識,做好自己的工作,盡燈日己的責任。 

一是政治意識。從一定意義上講,政治素質的高低,是一名工作人員是否合格的重要標誌。要自覺做好分內事情,作為一名公務員就應該時刻保持清醒地頭腦,善於從政治上把握方向,善於從政治上觀察和處理問題。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要和黨中央始終保持高度一致性,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榮辱觀,提高政治覺悟,熟悉黨的方針、政策。

二是學習意識。要做到處處留心皆學習的意識,不僅要熟練掌握工作基本知識,更重要的是要樹立學習意識,養成隨時隨地學習的好習慣,做個有心人,多思考,多學習,不斷通過學習提升自己的眼界,拓寬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三是效率意識。當前新思想、新問題、新事物層出不窮,我們只有牢固樹立效率意識,才能夠適應工作節奏,提高辦事效率。提高效率意識,一方面要有創新工慨4,改進工作方法,善於在工作中發現苗頭性、傾向性、規律性的問題,善於把表面現象上升為本質規律進行把握,善於在複雜情況下挖掘問題的本質,做到早發現,早解決,主動出擊。柬責範圍內的工作能夠當即解決的問題當場解決,不能立即解決的要和善給對方講明原因,做事不拖泥帶水,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責任意識,作為一名後勤工作人員,應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認真負責,嚴謹慎微,從而出色的完成好本職工作,做事情應有頭有尾,不能只見上文不見下文。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以高度的責任感嚴格要求自己。

五是服務意識。服務是後勤工作人員的天職。要自覺樹立工作一流,服務一流的意識,自我加壓,開拓進取,在心中要樹立“今天的工作比昨天作的更好”的服務理念,自覺地把具體工作,日常事務溶於大局之中去,真正做到有心幹事、熱心幹事、情願幹事。努力提高服務質量,為廣大服務對象排憂解難,力爭為他們解除後顧之憂,盡好自己的職責。

通過此次黨的十七大關於學習貫徹科學發展的知識學習,使我能夠深刻的意識到科學發展觀作為指導黨員行動的重要思想,就是要把它切實的落實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去,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意識,加強知識學習,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增強服務意識和工作責任心,就是對科學發展觀切實有效的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