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輔導員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

以科學發展觀引領輔導員工作重在實踐。首先輔導員要結合實踐自覺學習領會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與具體要求。認識的高度決定了實踐的深度,思想認識上有新突破、新提高,具體實踐才能見真成效。在工作實踐中,要堅決清除那些不適應、不符合科學做好學生工作的觀念和想法,做到和諧工作理念瞭然於心、科學工作思路胸有成竹。其次在學生工作實踐中要堅持和諧理念,發揚科學精神,總結科學規律,運用科學方法,按照全面協調可持續的具體要求解剖自我、審視工作,在學生培養教育過程中戒除急功近利、不顧長遠,顧此失彼、不講大局等違背科學發展觀的行為。再次要在破解學生工作難題的過程中提高運用科學發展觀的能力。

四、結合實際,克服困難,實現可持續發展

結合農學院園藝工程系學生工作實際情況,應該從眼前著手,園藝工程系作為我院最大的系,班級多,學生多,個人接手園藝工程系時間較短,還沒有跟高年級學生建立深厚的師生朋友關係,給學生工作的開展帶來了一定的困難。作為輔導員將利用各種有效的途徑加強跟學生的交流,充分利用系學生會這一交流橋樑,注重學生中不同層次的人才培養,實現園藝工程系學生工作可持續發展。

新世紀新階段,社會環境日益複雜,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臨新困難、新挑戰,科學發展觀的提出為我們迎難而上、直面挑戰提供了有力的理論武器。我們要始終堅持以科學發展觀引領輔導員工作,在積極學習、解剖自我的實踐中增強科學發展理解力,在構建和諧、服務學生的實踐中增強科學發展貫徹力,在遵循規律、培養學生的實踐中增強科學發展創新力,在攻堅破難、教育學生的實踐中增強科學發展執行力,從而全面、科學、有效地引導大學生成長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