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派出所民警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科學發展觀是對以胡總書記的黨中央一系列重要思想和理論觀點的高度概括;科學發展觀是十七大精神的靈魂,是關於發展的本質、目的、內涵和要求的總體看法和根本觀點。有什麼樣的發展觀,就會有什麼樣的發展道路、發展模式和發展戰略,就會對發展的實踐產生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影響;科學發展觀吸收和借鑑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科學系統地揭示了社會主義發展的客觀規律。科學發展觀所蘊涵的基本思想和發展規律,體現了構建和諧疾控中心的目標要求,進而促進了新形勢下疾控工作不斷深入發展的必然結果。

要深刻學習理解和全面、完整、準確的把握認識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這就是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工作。因此,必須加強對科學發展觀全面深入的學習,尤其是幹部的學習,以利建立科學工作理念,形成廣泛工作共識,確定正確工作方法。對科學發展觀的學習須特別倡導學以致用的學風,真正落實於實踐、貫徹於實踐、指導於實踐。

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公安民警,學習科學發展觀,更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要認真貫徹執行胡錦濤同志提出的: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必須堅定不移地站在時代潮流的前列,這是歷史和時代賦予我們全體黨員的莊嚴使命。

我們要把學習踐行科學發展觀與當前公安部提出的“和諧警民關係、信息主導警務、規範執法行為”三大警務以及市局提出的“一三三二”發展戰略“六做”工作目標緊密結合,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理論水平和業務知識技能,在分局的領導下,結合工作實際,帶領全所民警共同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與時俱進,以飽滿的熱情,頑強的鬥志,認真履行公安職責,切實為民辦實事,努力實現轄區社會的政治和治安穩定,為**區跨越式發展作貢獻。

一要提高學習能力,進一步增強自身素質。我們不僅要深入學習業務知識,用專業知識武裝頭腦,而且還要貫徹落實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學習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進行系統思考、系統安排。我們不管學什麼,都要與推動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在實踐中善加利用,解決學習不夠重視,功底不夠紮實,工作成績不明顯的問題。一定要有一種學習的危機感、緊迫感,把學習知識、提高素質作為生存和發展的緊迫任務,把學習當作一種工作和追求,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要通過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提高知識層次,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能力。

二要提高工作能力,進一步增強服務民眾的本領。新形勢下我們尤其要具有綜合分析研判的能力,能夠在複雜的人物和事件中透過現象看本質,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並根據事物的發展趨勢,預測未來可能出現的問題,超前採取防範措施,把工作做在前面,掌握工作的主動權。

三要提高創新能力,進一步增強工作的實在性。隨著改革的不斷發展和深入,社會各類矛盾將會越來越多,各類穩定和治安問題將會越來越多,工作任務也將會越來越繁重。我們只有認清形勢開拓創新,把心思用在工作和事業上。發揚艱苦奮鬥、埋頭苦幹、自覺奉獻的優良作風,堅持說實話、辦實事、鼓實勁、求實效,才能不斷開創派出所工作的新局面,才能將各項公安工作做硬做實做出成效。

四要提高廉潔自律能力。我們的一言一行,不僅代表著個人,而且代表著黨和公安機關公安民警的形象。我們只有不斷加強自身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的改造,不斷增強防腐抗變的能力,做到警鐘長鳴,以身作則,潔身自好,堂堂正正做人,走好人生之路,樹立良好的形象,才能更好地獻身公安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