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2011年10月27日我參加了《垣曲縣2011年廉政警示教育培訓班》,聽了黨校衛青玉副校長對《廉政準則》的解讀,觀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全面地把握了廉政準則的基本內容,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切實增強廉潔從政的自覺性。

通過學習,我進一步明確了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相關規定。深刻地認識到,執政黨的黨風關係黨的生死存亡。《廉政準則》是規範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行為的重要基礎性黨內法規,為促進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機制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證。它的頒布實施,對於保證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機制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對於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和幹部隊伍建設,切實解決黨員領導幹部黨性、黨風、黨紀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貫徹實施《廉政準則》、促進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是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教育、管理、監督的現實需要,是加強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的重要舉措,是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的重要保證。

作為一名黨員、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把握,嚴以律己,潔身自好,以身作則,帶頭遵守,模範執行。自覺做到標準更高一些、要求更嚴一些,切實做學習的表率、落實的表率、接受監督的表率。要經常用《廉政準則》為自己的行為敲警鐘,做到腦清、眼明、口潔、手淨、腳穩,成為“五官”端正、形象端莊的好黨員、好乾部。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自覺抵禦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要自重、自省、自尊、自勵,正確對待組織、正確對待上級、正確對待同事和民眾、正確對待個人,始終擺正自己的位置,把國家、集體和民眾利益放在首位,時刻關心民眾,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成為一個堂堂正正,廉潔奉公的人民公僕。

一、強化廉潔從教意識。

在實際工作生活中,一要能頂得住歪理,堅定信念,錘鍊意志,增強免疫力,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動搖,大是大非不糊塗,黨性原則不喪失,不被歪理邪說所俘虜。二要耐得住清貧。樹立正確的利益觀。並且特別注意處理好“先富”與共同富裕的關係。

二、增強宗旨意識,做深懷愛教之心,恪守為教之責的表率。

樹立良好形象上率先垂範,必須以自己的人格力量贏得大家的尊重和信賴。切實規範自己的言行,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沾的東西不沾,不該做的事情不做,以良好的形象取信於人。

三、加強學習和修養,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水平。

要堅持從學校大局出發,堅持學校和學生的利益至高無尚的大局意識,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動力基礎,也是我今後加強學習和修養的追求方向。在強化這一觀念時,聯繫自身的思想實際,想一想自己如何為學校的事業,為加快發展發揮更大作用,真正做到重事業、淡名利、爭貢獻。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用《廉政準則》約束自己的言行,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廉潔從政,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辦事效率,紮實做好本單位反腐倡廉工作,時刻嚴格要求自己,遵章守紀,牢記“兩個務必”,做到“八個堅持、八個反對”,防微杜漸,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