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幹部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廉政準則》對於保證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機制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對於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和幹部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一、定期組織公司領導幹部參加理論學習。

公司黨員幹部,要充分認識貫徹實施《廉政準則》的重要性,結合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和黨的十七大、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宣傳,認真組織實施。

二、利用公司媒介進行廣泛宣傳。

採取多種形式,例如公司板報、公司網站、公司報紙、雜誌等宣傳媒介做好宣傳教育工作,為貫徹實施《廉政準則》創造良好氛圍和條件。要依據《廉政準則》,認真分析本單位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環節,採取有效措施加以解決。

三、鼓勵黨員幹部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發揚艱苦奮鬥和勤儉節約的工作作風。

要求領導幹部時時刻刻嚴格要求和約束自己,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自覺加強黨性鍛鍊,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提高抵禦腐朽思想侵蝕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大力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作風,堅決反對揮霍公款、奢侈浪費的歪風。

四、加強領導幹部的管理和監督。

要嚴格對黨員領導幹部的管理和監督,切實做到預防為先、關口前移;要加強監督檢查,及時糾正並嚴肅處理違反《廉政準則》的行為。要求黨員領導幹部要深入學習理解和認真貫徹執行《廉政準則》的各項要求,嚴於律己,潔身自好,自覺接受監督,堅決杜絕違反《廉政準則》行為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