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機關廉政準則學習會上的講話稿

《廉政準則》是規範黨員領導幹部從政行為的重要基礎性法規,對於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和幹部隊伍建設,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剛才**主任解讀了《準則》,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課。下面我就如何領會貫徹準則精神,提三點建議意見:

一深化學習,把握實質,提高認識。

《廉政準則》是對黨員幹部的最新要求、最基本的標準,是黨員幹部最緊迫的學習任務。今後要繼續深入學習,熟知每一條規定。在學習貫徹過程中,要認真把握精神實質,用《準則》作為鏡子認真對照自己,時刻提醒自己,經常檢查自己做得怎么樣,使《準則》真正入腦入心,融合在思想和行動上。

二宣傳發動,貫徹落實,推動工作。

要進一步加大《廉政準則》學習的宣傳力度,制定宣傳方案,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同時用《準則》嚴肅紀律,推進工作。在學習貫徹中要做到六個結合:將學習與縣委縣政府的中心工作相結合,與核心價值觀教育相結合,與雙服務活動相結合,與黨風廉政建設懲防體系建設相結合,與制度建設相結合,與本職工作相結合。

三接受監督,樹好形象,做好表率。

對照《準則》,我們不僅要監督別人,更要自覺得接受監督,自覺接受組織、民眾和社會輿論的監督,修身養性,勤政廉政,自覺堅持從我做起,從具體事情做起,從小事做起,以身作則,嚴格自律,以模範的行動在工作、生活、和社會交往中自覺踐行《準則》,積極塑造自身良好的形象,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