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教師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最近,我校全體黨員幹部集中學習了《廉政準則》,並對照著準則條款認真研讀分析,從這次學習活動中我進一步認識到黨員幹部隊伍建設在各項工作中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全面的經常的教育,真正打牢思想政治基礎,築嚴思想政治防線,才能牢固樹立馬克思列寧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必須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而作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的一名黨員教師,我們工作的目的是教書育人,更要在各個方面做好表率。通過學習,我對教師這個職業的內涵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作為教師,就應該無私地把知識傳授給給每一位學生,維護自己的學生,並關愛他們,以自己高尚的品行為學生樹立起榜樣。

一、 處處爭做勤政廉教表率。

在工作中增強政治責任意識,在其位、謀其政、負其責、盡其力。時刻記住學校賦予的重託,真心實意為加快發展、富校強校服務,為教師和學生服務。

二、強化廉潔從教意識。

在實際工作生活中,一要能頂得住歪理,堅定信念,錘鍊意志,增強免疫力,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動搖,大是大非不糊塗,黨性原則不喪失,不被歪理邪說所俘虜。二要耐得住清貧。樹立正確的利益觀。並且特別注意處理好“先富”與共同富裕的關係。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又身兼班主任的工作,我一定認真對照《廉政準則》,努力學習,把學到的知識不折不扣地運用到工作中去。班主任的管理工作繁瑣,除了進行正常的教學工作外,還要管理班級,每學期都會協助財會部門完成學生收繳書費的工作,我堅決不會做利用工作之便向學生多收一分錢的事情,做一個胸懷坦蕩的黨員教師。

三、增強宗旨意識,做深懷愛教之心,恪守為教之責的表率。

樹立良好形象上率先垂範,必須以自己的人格力量贏得大家的尊重和信賴。切實規範自己的言行,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沾的東西不沾,不該做的事情不做,以良好的形象取信於人。

四、加強學習和修養,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水平。

要堅持從學校大局出發,堅持學校和學生的利益至高無尚的大局意識,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動力基礎,也是我今後加強學習和修養的追求方向。在強化這一觀念時,聯繫自身的思想實際,想一想自己如何為學校的事業,為加快發展發揮更大作用,真正做到重事業、淡名利、爭貢獻。

五、追求完美,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民族的振興靠教育,教育的振興靠教師。可見,身為教師應深感任重而道遠。在工作中,我們就要用心琢磨思考,要時常保持著精心、細心、盡心的工作態度,對待工作要從小處著手、從細節著手,要把教育事業當作自己的神聖信仰,要用心去思考,用心去工作,力求做到完美、精益求精。只有這樣嚴於律己、以身作則,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時刻用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遵章守紀,牢記“兩個務必”,做到“八個堅持、八個反對”,防微杜漸,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